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1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2015本科团支部

来源:外语  作者:第一文化传媒     日期:2017/4/27 16:33:00   点击数:2553  

2015级翻译一班

4月22日2015级翻译一班在1520教室进行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宣扬了积极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5级翻译二班

4月2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2015-02班团支部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前,各团员认真学习了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在组织生活会上,进一步分析强调了中国梦,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随后,团干部及各团员进行自我评价,并对其他团员进行评议。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坚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2015级英语一班

4月23日下午,在X2328,2015级英语一班团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班的班委干部及全体团员参加了这次会议。目的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增强班上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支书谢梅从班上同学的实际情况出发,鼓励团员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带头勇于创新创造、带头矢志艰苦奋斗、带头锤炼高尚品格,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鼓励团员们多听取班上其他同学对自己的评议,肯定取得的成绩,继续加油,指出不足的地方,希望改正。谢梅以身作则,检查自身在密切联系青年方面的情况,并决定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并让团员接受评议,对于评议不合格的团员,先让大家都可以对其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助;经教育帮助仍无明显改进的团员,上报学校负责人,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稳妥、慎重的原则做好处置工作。


                                        


随后,班长徐梦同学再次重申重要的指导思想,带领全班同学再次重温入团誓词,并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继续补充谢梅同学的观点。对同学们下来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提出了要求,对期待同学们都做合格共青团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时,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


                                         


通过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得到强化,对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牢固,,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这次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使班上的团员接受了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了团员意识,强化了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通过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引导团员在以后的日子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她还提出广大青年同志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政治坚定,坚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扎实作风,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优秀共青团员。

2015级英语二班

2017年4月25日,在2328教室,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二班团支部开展了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参加。

生活会前半部分,团支书就当代青年团员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思想先进性和行动力的统一进行了阐述。                    

生活会继续进行,大家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和发言。


                                         


生活会接近尾声,团支书呼吁大家展现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和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

 

2015级法语班

4月24日下午,法语2015-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X1419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团支书南红岩发言,宣布活动开始,并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讲话的内容和精神。他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共青团员,应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掌握时代发展走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和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随后,团支书南红岩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细致的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关于基层团组织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话。所有的团成员做到了专注认真,态度端正。切实地掌握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领会了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

此后,在全体与会人员之间,有相继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团员评议环节。班长赵星宇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他坦诚自己惰性太大,自我控制力不够,今后仍需不断改进。随后,团员赖珍珍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在赖珍珍自我批评结束后,团员王雨薇也主动起身,自发地评议赖珍珍同学。她指出,赖珍珍同学虽然存在部分缺点,但团结同学,刻苦努力仍是其自身的闪光点。她也希望赖珍珍同学,能够克服自我认识到的不足之处,完善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随后,部分同学也相继自发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和评议。


                                          


在最后,团支书南红岩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希望此后所有与会的团支部成员,都能始终牢记自身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做好表率。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会场氛围融洽。与会团员都切实参与到其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理想效果。


编辑:第一文化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