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4:48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十五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5/3 10:34:00   点击数:7496  
 

为积极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由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开展了第十五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赛历时5个月,经过评委初审、复评、终评答辩,共评选出获奖项目28个,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6个。

本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级选拔赛,自201612月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全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报名时间,共提交作品175件,经过评委初审,确定64件作品入围复评答辩。

413日下午2:00第十五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复评答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顺利举行,答辩共分为四组,校团委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各组评委,并指定专业教师作为各组组长,经过答辩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后,共评选出29组作品进入终评答辩。

入围项目经过近2周时间的优化和整改后,425日下午2:00,第十五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终评答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顺利举行,校团委邀请了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信息技术、人文社科、生命科学等类别的专业教师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园等专家在内的13名评委参与了终评答辩。同时,为进一步展示作品,便于参赛团队和评委更深入的交流,校团委在终评答辩增加了作品布展环节,要求各参赛队携带作品在指定展台进行全面的作品展示。经过答辩环节的项目展示、布展环节的交流问询后,评委进行了合议,并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

至此,本届扬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圆满结束。在5个月时间的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创新创造,彰显了我校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杯”精神。下一步,学校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重点优化,推报省赛和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