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6:53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     日期:2017/5/4 16:19:00   点击数:6662  

 

201754日,西南交通大学在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广场组织“高举团旗跟党走,‘一学一做’争先锋——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升旗仪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团员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记者达到现场时,国旗班已整齐列队,同学们佩戴团徽陆续到来。7: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歌唱祖国》的激扬旋律中,五星红旗在22名国旗班成员整齐划一的步伐下护送上了旗台。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国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过后,到场团员、团干部举起右手,在国旗下庄严重温入团誓词。

在团员代表的国旗下演讲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2014-04班郑润泽同学以“中国梦,青年行”为主题,结合各时代中国的革命、建设都和青年的成长息息相关的实例,号召同学们立足于自身专业,提高思想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王蔚副书记为到场师生开讲国旗下的团课,王书记带领到场青年团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王书记结合党的理论实践、交通大学的精神、历史和传统、青年的历史使命,向青年团员提出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精勤求学,破旧立新长才干;激浊扬清,节操棱棱还自持三点希望。他鼓励全校团员青年用理想和担当铸就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最后,到场青年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和国旗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