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9:35 星期三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活动]“音为你我”校园歌手大赛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5/5 9:38:52   点击数:5517  
课程名称:“音为你我”校园歌手大赛
开课时间:2017/5/21 19:00:00  19:00-21:00
开课地点:一食堂三楼
主讲人:学生会
课程介绍:

决赛

1、决赛前一天完成比赛场地物品的准备和设备的安装调试

2、决赛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进行现场准备,再次根据策划详细比对所需要的物品是否齐全。检查现场布置;连接电脑和投影;将桌椅及嘉宾的牌子和矿泉水摆好;确定话筒音响和投影。在二食堂广场设置展板,门口设置服务点并配备引导人员,引导嘉宾、观众进入晚会现场。(卡通人物引导)

   3.在决赛正式开始前播放暖场音乐,以及暖场VCR(初赛、复赛的选手唱歌视频,初赛复赛对于选手的采访,展示初赛复赛选手的风采)

4.主持人开场词,倒计时宣布2017年茅以升学院“音为你我”歌手大赛开始

6.开场热场环节:

    ①有请上一届优秀选手登台表演并发言表达对本届选手的祝福和期望(可以采用从观众席上台的方式,聚光灯追随)

    ②学院领导讲话

③播放VCR,介绍决赛选手情况(学生会组织选手提前录制,并且拍摄高质量宣传照)

7.决赛赛制

    ①第一环节:battle之战(106

    在本环节,提前将已进入决赛的10人通过抽签两两分为5组,两人共同演绎同一首歌曲。(决赛之前提前抽签确定组合和演唱顺序,曲目由两名选手自行商定,并共同排练,文艺部给予必要的帮助和监督,并联系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评分标准:并由专业评审当场评定比赛结果,3位专业评委每人一票,得票多者晋级。

人气王复活:在battle之战一开始,所有选手的投票平台开放,并与battle之战同时结束。进行场内外支持率比拼。在落选的5个人中,按照支持率依次排序,并选择人气最高者复活。(作为惊喜环节,与主持团协商突出这一环节效果)

    ②中场:由茅院舞蹈队进行表演(或者魔术表演)

第二环节:天籁之音(63

在本环节中,通过6名晋级选手的支持率,由选手依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歌唱顺序。选手提前拟定歌单(包含两首歌),由场内摄像机随机选取若干现场观众上台进行互动并确定本环节6位选手的演唱曲目,赠送小礼品。

评分标准:由专业评委、嘉宾评委共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分数。其中专业评审权重系数为1.2淘汰者发表感言

④中场:抽奖环节

第三阶段:巅峰对决(冠亚季军争夺赛)

在本环节中,根据3名选手的现场名次决定出场顺序,依次献唱,曲目自定,同时本环节开始投票平台重新开始计票。

评分标准:由评委、大众评审团打分以及实时支持率共同确定冠亚季军。其中评委占40%,大众评审占30%,线上实时支持占30%

⑥奖项设置:本次 “音为你我”共决出金牌歌王1名,银牌歌王1名,铜牌歌王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由院领导和评委老师负责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