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2:17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西南交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乐山市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进     日期:2017/5/5 16:37:00   点击数:7663  

    5月2日至5月4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马边支队参加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举办的乐山市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共有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的34名支教志愿者,分别服务于马边、峨边、沐川、金口河、犍为、井研等六个县。

    从去年八月到岗以来,西交大研究生支教团5名成员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服务已经近十个月均担任七年级班主任,同时承担语、数、英、物理等科目的教学工作。工作之余,开展一系列“V爱助学”活动:周末义务无偿辅导学生功课;联系社会资助,为大院子中学捐赠热水器14台,解决800名住校生洗澡问题;走访贫困家庭学生20余次,为10人找到为期三年的定向资助人;举办“许你一个心愿”活动,为100名学生满足心愿。

    会上,全体研支团成员逐一分享支教体会与感悟,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结合服务地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在工作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

    座谈会的最后,共青团乐山市委员会组宣部任德坤,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志愿者们支教工作的认可。共青团乐山市市委令狐雅副书记通过“珍惜、感谢、坚持”三个关键词总结座谈会,鼓舞青年志愿者珍惜现在的平台,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以支教这一年为契机,持续关注服务学校发展,持续关注乐山发展,建立有效的链接,利用自身和团队力量,整合资源坚持为乐山建设贡献力量。

    5月3日,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到峨眉山进行拓展活动参观了峨眉山博物馆学习了解峨眉山的地质情况和地貌结构

    5月4日上午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共青团乐山市委在乐山广场举行的“青春聚力奋进 建设美丽乐山”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事业的忠实拥护者、堪当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创新创业的有力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