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9:25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第八届快乐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5/11 16:38:00   点击数:7446  

由西南交通大学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承办的 “第八届快乐助学”活动,自第五教学周的“给你的画”绘本征集活动正式开始,历时七周,以下乡小分队返校圆满结束。

第七届快乐助学中的“TA说”活动参与者为汉语水平较好的五、六年级同学,通过信件往来的方式解答基地小学孩子的疑惑,传播正能量,让孩子们热爱生活,本次第八届快乐助学中的“给你的画”活动主要针对低年级的同学,倡导交大同学能亲手制作一本简单易懂、温暖而有内涵,包含小故事、图画、书法、照片等组成的绘本,向基地小学学生传递形式更多样、更直接、更符合他们阅读能力的美好内容。在后期的下乡凉山州雷波县三所基地小学活动中,下乡小分队顺利完成164份绘本及两所基地小学六年级同学奖学金的发放等活动。同时救助会成员与基地小学师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基地小学的近况和需求,聆听基地小学师生对活动的看法和建议,及时了解助学活动的实际实施情况,并接受总结助学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在最后就救助会与基地小学的合作形式及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凭借新颖的绘本制作小活动,既扩大活动的参与人群,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又很好地解决基地小学在信息接收方面所存在的问题,通过绘本的方式将更多易懂、丰富、积极的信息传递给可爱的基地小学学生。除此之外,救助会成员积极地投入到下乡基地小学的实践活动之中,真正地接触到基地小学的师生,对基地小学实际的生活学习条件有所了解,从而更深层次地认识到置身公益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最后,救助会成员及时与基地小学方面沟通,交换实时信息,深入地了解基地小学方面的发展现状,总结活动经验和不足,为以后的工作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