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13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西南交大研支团为马尔康学生发数学学科奖学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5/12 16:35:00   点击数:7807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沈彬彬 )5月9日上午,位于川西高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马尔康市中学(后简称“马市中”)迎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表彰大会。表彰会上,该校校长莫尚华、副校长吴刚与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成员共同为这学期期中考试成绩突出的学生颁发数学学科奖学金——货车帮奖学金。

货车帮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吴金洪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真没想到,还能在毕业之前获得交大研支团老师为我们设立的奖学金,我很感谢和感恩。”她说,从小到大,自己都没有听说,更没有获得过数学学科奖学金。这次能获得该项荣誉既十分幸运,又倍觉不易。“一定更加勤奋学习,向着理想的大学不断前进。”

据了解,该奖学金由西南交大研支团马尔康支队发起,得到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校友、货车帮联合创始人、总裁罗鹏的大力支持。奖学金总额20000元,针对激励的不同对象和目的设立两个分项目:高一年级的“笃志奖学金”和高二年级的“货车帮奖学金”。本次活动中共计14名学生获得首届货车帮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奖学金设立者罗鹏表示,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只是想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竞争意识,为藏区的交通运输等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