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18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西南交大党员服务队与青年学生座谈中国梦

来源:校团委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5/12 16:40:00   点击数:8383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沈彬彬)近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董事会等部门领导和老师组成的西南交大党员服务队走进四川省马尔康市中学。他们亲切看望了西南交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的三名老师沈彬彬、龚睿凯和李津瑶,并和市中的青年学生们一起座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畅谈人生理想和青春中国梦。


“赵州桥又称安济桥,坐落在河北省赵县的洨河上,横跨在37米多宽的河面上,因桥体全部用石料建成,当地称做‘大石桥’……”西南交大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谭建鑫通过节选一段熟悉的语文课文,从西南交大杰出校友茅以升引出,向市中的师生简要介绍了西南交大校史校情。鼓励市中学生以交大杰出校友茅以升、竺可桢等为榜样努力向学,并欢迎大家报考西南交通大学。

在随后的畅所欲言中,市中学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畅想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要为党分忧、为党添彩,不忘初心。”“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学生们旁征博引习总书记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未来想选择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人民检察官等理想职业,同时感恩交大研究生支教团老师们对他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影响。

在听完学生们的自由发言之后,交大组织部唐立新、褚长玲和党委办公室杨仲明等老师做出了点评,以及和学生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他们对市中学生在发言中表现出来的朴素和真诚表示赞赏,对市中学生在发言中表现出来的正直和担当表示感动。并鼓励市中学生自信自强,自律自励,朝着自己的伟大理想和目标不断发奋进取。

马尔康市中学副校长武锡英表示,这也是她第一次听到学生们畅谈自己的理想和未来。她对学生们的精彩发言表示欣慰,她希望学生们能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并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