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47 星期五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竞赛]锦绣峨冠——“汉服周”第二模块:汉服比赛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5/13 6:10:00   点击数:5395  
课程名称:锦绣峨冠——“汉服周”第二模块:汉服比赛
开课时间:2017/5/16 19:30:00  19:30—21:30
开课地点:二食堂三楼
主讲人:李任飞
课程介绍:

汉服,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汉服的魅力不仅仅体现于其款式的繁多精美,色彩的变换缤纷,更体现在其扩展出的文化内涵。汉服的起源、演变,以及其衍生出来的汉服礼仪等,与其他文明成果一起,组成了华夏民族灿烂的文化体系。汉服本身虽然在清朝剃发易服等统治政策下消失了,但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其体现的强大文化内涵,需要当今时代的人们去学习和继承。

本次系列活动面向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全体本科生,包括汉服讲座与汉服竞赛两个模块,以及配套的微信汉服文化宣传。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去了解汉服、欣赏汉服、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创造。本次活动将会与交大汉服社、社团联合会等组织进行合作,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有兴趣的同学参加,让同学们更大程度地了解和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