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42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团委团支部成立大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永川     日期:2017/5/16 15:55:00   点击数:8562  
 

510日,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团委召开团支部成立大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后保处党委书记陈兴莲、处长关秦川、党委副书记高磊、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以及后保处团委书记郑永川、组织委员吴铭华、宣传委员赵曼、各团支部委员(含支部书记)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保处团委书记郑永川主持。

  首先,高磊副书记宣布宣读关于成立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各团支部的决定,根据《关于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团委团支部设立及委员选举的通知》要求,经各支部选举、报后保处党委批准,后保处团委成立6个团支部:第一联合支部(机关、运输、生活、场馆联合团支部)团支部书记沈昱昊,团支部委员潘雨、庞婷;第二联合支部(公寓、物业联合团支部)团支部书记曾文祥,团支部委员叶文、胡蓉;饮食团支部团支部书记余洋洲,团支部委员倪建美、马龙;校医院团支部团支部书记陈旭,团支部委员陈敏、郑婷婷;幼儿园团支部团支部书记陈紫,团支部委员王玉珏、杨美德;水电维修团支部团支部书记赵军,团支部委员董晖。

  随后,后保处团委书记郑永川作后保处团委阶段工作小结:2017 3月,后保处团委与校宣传部、西南交大驾校合作(三八妇女节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利用学校媒体平台实现后保处官方微信、西南交大驾校宣传曝光度近百万次;4月后保处成立团支部,选举产生各支部委员;以后保处团委牵头的2项提升后勤服务特色的微信数字后勤服务项目也在稳步进行。

  后保处团委书记郑永川在布置后保处团委下一阶段工作时提到,后保处团委下一阶段主要围绕青年文明号创建、团委例行及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积极与处内各单位、党支部、工会及处外单位合作,为后保处青年员工搭建发挥特长与能力的平台;拓展青年员工思维,为后勤增加营业额、提升服务形象及特色、提升后勤影响力做出贡献;同时努力拓展团委工作多样化,增强后保处团委凝聚力,打造一个具有后勤特色的团组织。另外后保处团委内部将建立工作考核标准。

  接着,后保处党委书记陈兴莲发表讲话。首先她代表后保处党委对后保处团委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新成立的团委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她谈到,后勤有近100名团员,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在青年中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具有实际的现实意义。党历来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同志在共青团成立95周年时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可见青年同志重要性,团建工作的紧迫性;年轻员工在后保处工作中是很重要的一支力量,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做人做事中不断学习摸索提高;树立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历史现在、争做四有青年。陈兴莲书记对后保处团员提出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始终跟着党走,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策方针贯穿工作中,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各位年轻员工要立足岗位、把理论与实践结合,把本职工作做好;青年团员要多学习多思考,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扎实专业知识、正确的认识、爱岗敬业的态度。陈兴莲书记代表后保处党委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团委工作开展。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谈到,后保处工作与在校学生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后保处团委发展有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校团委对后勤团委工作十分重视,通过校媒系列报道过空调进公寓、厨神大赛等贴近学生的后勤工作和文化。校团委会继续支持后保处团委工作,共同推动后勤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高磊副书记对后保处团委阶段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赞同,他提到,后保处团委各团支部的顺利组建,标志着后保处团委组织架构得到进一步完善,相信今后后保处团委各项工作将以各团支部为依托,团结青年员工,增强凝聚力,获得广大青年员工的认可,同时也希望后保处团委发挥好青年员工引领作用,多做好事。

  后保处关秦川处长在总结中谈到,我们的团员青年大部分是外聘员工,外聘员工在后勤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何让外聘员工融入集体,如何让外聘员工感受到团组织的关心,如何围绕党政工作与团委活动做好结合,如何传递后勤团委正能量,如何结合后勤特色把团员特长发挥出来,是后保处团委工作需要思考的方面。他谈到,学校发展要靠青年员工,后保处工作中青年团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年轻人的发展决定着学校和后保处将来的发展,后保处党委会尽可能为大家创造好的工作条件,尽量为年轻人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后勤青年员工要以主人翁心态,做好工作,做好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并要求后勤团委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也希望校团委能支持后勤团委工作。

 随后,后保处团委、各团支部委员及青年员工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相互交流了对工作的见解、分享了对后勤工作开展的建议,后保处领导也与各位参会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