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2:20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国旗班]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2017年招新

来源:国旗班  作者:国旗班     日期:2017/5/19 0:01:00   点击数:8841  


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诚的情谊,站在光荣的岗位,我们护卫着国旗。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自201510月成立以来,负责每日例行升旗和各种重大活动升旗仪式。升旗十余年来始终发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

国旗班一年一度的招新活动是关乎国旗班未来发展壮大的源泉。为了壮大国旗班队伍,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旗班注入新的血液。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于2017424日晚8点在2016级国防生自习室举行招新宣讲会,新一届的招新工作正式展开。

招新宣讲会由现任国旗班班长张晨主持,张晨首先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发展历程及国旗班十余年来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随后,播放我校国旗班成立十周年宣传视频。然后,团支书李洁通过PPT讲解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我校国旗班各部门组成及相关任务。最后,国旗班老队员谈及自己加入国旗班不断学习进步的感受。宣讲会结束,按照自愿报名原则向有意愿加入国旗班的国防生发放报名表。



    4月26日晚国旗班招新带训骨干在国防生二楼活动室对报名学员进行面试。严于律己,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是每一位国旗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了解每一位成员的入班动机,关乎国旗班未来发展的兴衰成败。

59日晚招新选拔训练工作正式展开,晚训中,带训班长按训练标准不断纠正队员动作,鼓励队员肯吃苦,勇于奉献,提高队员思想素质,力求精中选优。经过一周的紧张训练,515日晚最后一次选拔训练结束后宣布入选队员名单。

 

5月16日早上7点在国旗台举行2017年新队员入班仪式。由新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升起五星红旗。之后,在国旗班班长张晨的带领下,全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至此,2017年国旗班招新工作圆满成功。


 

新队员的加入给队伍注入新的血液,愿全体国旗班成员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默默奋斗;坚守着对五星红旗的信仰,不断努力;肩负那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勇于奉献;用汗水谱写忠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