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8:05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共建学风,共创未来——记党员“一帮一”学习计划活动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5/21 22:06:00   点击数:2826  

2017年5月1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一帮一”学习计划活动在犀浦综合楼401会议室顺利展开。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书记、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佳老师、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党支部陈曦老师、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门满洲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笑芸老师、2016级各班导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加强物理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老师和学生之间更好的交流而努力。

活动开始,主持人宣读了承诺书内容,物理学院党支部16位成员和16级新生共同签订了“一帮一”计划活动承诺书,为他们的共同努力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党支部成员将积极帮助16级新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接着,党员代表苏年小兵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他的学习生活中,一位优秀的学长给了非常大的帮助,让他走出那段非常迷茫的时期。他深知一位优秀的学长对初入大学新生的影响有多么巨大。所以他也愿意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学弟学妹们走出迷茫,并提倡在场所有的优秀的学长学姐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此次活动更希望促进老师和同学们的良好交流,活动下一环节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座谈,学院希望了解同学们的疑惑和迷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解决人生路上的迷茫。物理学院光电方向班导师邱春蓉老师首先发言,她说每次她都会以写信的方式给同学们建议和指导,但却很少得到同学们的回应,她的情真意切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真切的关心。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的与老师交流,她非常愿意帮助同学们,给予同学们积极的影响。她的殷切的希望也触动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蒋书记说她觉得大学生是很孤独的,她其实有点心疼同学们,所以更希望能了解同学们的苦恼与困惑,让同学们不要那么孤独。在老师的带动下,16级新生也开始放松下来,积极交流自己的疑惑和困难,党支部书记成员也悉心的为他们解答。紧张与不适慢慢消融,老师,同学,学长学姐们的交流变得越来越融洽。

                     

最后,物理学院刘长军书记针对同学们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能够阻挡你的不是你的专业,而是你的能力”,大学所教授的不是知识,教给你们最重要的是学习的能力,所以不必疑惑所学无用,不比担忧专业前景惨淡,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要珍惜人生中最珍贵也最自由的四年,去充实自己,去拓宽自己的人生之路。也希望同学们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学会规划自己得人生之路,与优秀的人为伍,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并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书记的谆谆教诲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大学的意义,能更好的审视自己和未来。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帮助,我们祝愿物理学院的学风建设能更上一层楼,同学们也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

记者:何诗琪

摄影:何诗琪

编辑:王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