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0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经验分享】毕业后,我们继续走的路——记物理学院《毕业生说3.0》发布暨2017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5/21 22:54:00   点击数:3064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批优秀的物院学子又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的下一段旅途。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他们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一些经历,为物院的学弟学妹,驱散一丝大学的迷茫。

519日晚上的X2526,在学习与就业指导协会的组织下,2017届毕业生程宏、田浩、丁嘉辰三位学长分别在保研、求职、出国三个方面与到场的物理学子们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大学经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这三个方向的干货。院团委书记门满洲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的开始,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说》的目的以及其承载的物理学子的期望。从《物理学院白皮书》到《毕业生说3.0》,四届物理毕业学子通过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后来的学弟学妹提供一丝小小的帮助,让其尽早为自己的方向做好准备。

 

       

 

接着,保研清华大学的程宏学长,通过三个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他说:无论自己的能力是大是小,都要为自己找寻到一个方向,定下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不要去埋怨自己所处的位置,别让环境限制你展现更优秀的自己。之于保研的干货,学长也是以自己的一些旁人所不知的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暑期夏令营以及英语的重要性,也让学弟学妹们在面试时放好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随后,工作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田浩学长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之路。和很多同学一样,田浩学长在大一的时候也是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时光就在浑浑噩噩中溜走,经历了大二寻路,学长在大三时确定下了自己的方向——工作。于是,就开始了各种实习:华为校园大使、戴尔课代表、深信服实习……到了大四,学长也迎来了收获,如愿进入了华为。就面试面时试官提出的有意刁难,学长说道:自己身上的缺点是无法去避免的,不必去刻意掩饰。关键之处在于克服自身缺点时你所做的努力。面对还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学长给出了做好手边的事,找个靠谱的小伙伴,提前做好规划,生活中答案不止一个,不断挑战自我,与优秀者同行,注重个人形象,跳出格局这七点建议。

之后,丁嘉辰学长针对出有意愿出国的同学简单介绍了留学所要准备的两个标准化考试:TOEFLGRE。准备考试时,丁嘉辰学长建议参加托福考试最多不超过3次,必要的话可以去报个辅导班,学习做题的技巧;而参加GER考试,最重要的就是单词词汇量的积累,词汇量决定分数。在申请学校方面,丁嘉辰学长以自己申请罗格斯大学的经历,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清晰的认识自己留学的目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是按专业排名还是综合排名申请学校。在申请的过程中,勤于和学校的教务处以及导师联络,基于自身情况展现自己的优势。此外,学长还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所申请学校的截止申请时间!

分享会的最后,现场抽取了5名幸运同学赠送纸质版的《毕业说3.0》,并和学长们合影留念。

祝物理学院2017届学子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