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5:48 星期五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活动]物理学院院徽征集大赛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5/25 9:38:02   点击数:5712  
课程名称:物理学院院徽征集大赛
开课时间:2017/6/7 14:14:00  19:30-21:30
开课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张笑芸
课程介绍:

一、征集对象:西南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全体师生

二、作品要求  

1.征集内容为西南交通大学物理学院院徽。    

2.内容要求:院徽要包含学院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内涵,要凸显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前景。应具有较强视觉感染力,要庄重动感、色彩鲜明、构思新颖、富有想象力,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力避繁复和过度抽象。作品须附有200字左右设计思想和创意的文字说明,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

3.格式要求:投稿作品要求为电子版格式 ,如果实在技术受限可以提交手绘版。无论哪种格式,投稿作品都需要标明比例、字体、色标等。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请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报名方式为发送邮件至主办方邮箱,邮箱号:1562549339@qq.com,邮件主题为:“院徽征集大赛报名”,正文内容为队伍成员信息,包含队伍成员“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老师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等,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18日晚24点。

2.投稿队伍将所作作品在A4纸上工整誊写(或打印),并附详细创作说明,每支队伍可由1-2人组成,队伍中必须包含至少一名物理学院师生。  

3.来稿请注明“姓名、学号、学院、联系方式(老师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字样,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纸质稿请交至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2303B,电话:15982407621;电子稿请发至1562549339@qq.com;所有来稿恕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截稿日期:2017年5月30日晚24点。  

四、评选方案

本次作品的评选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投稿作品筛选,参赛作品海选及入围作品现场评选。

1. 投稿作品筛选阶段,细则如下:

(1) 物理学院组成评选组,对投稿作品经初步筛选,然后将符合参赛资格的作品选出,准备进入下一轮海选环节。(初步筛选是由于进行网络投票也需要一定的参选资格,因此对作品质量有一定要求,避免某些质量极低,内容敏感、存在争议的作品参与投票。)

 

2.参赛作品海选阶段,细则如下:

(1)有参赛资格的作品将在物理学院菁华物理微信公众号以及物理学院各年级QQ群上公布,供师生评议,广泛征求意见。

(2)物理学院组成评选组,结合微信投票结果,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评选,评选出入围作品。  

(3)评选采用作品登记编号方法,评选组成员投票时不出现真实姓名,以力求公正公平。投稿者本人也不得泄露信息。最终入围作品评审结果出来后将在物理学院菁华物理微信公众号以及物理学院各年级QQ群上公布。(具体入围作品数量视投稿作品数量及质量而定  

 

3.入围作品现场评选,细则如下:

(1)入围参赛队伍携作品参加决赛,按照比赛流程在一系列角逐后由评议组打分,结合前期微信投票结果,总成绩最高者为最终获胜作品。(总成绩=网上投票打分+现场展示评议组打分+现场展示学生代表打分)

(2)评选结果经学院教代会议审定后公布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活动时间安排

1、2017/5/14——2017/5/18  活动宣传、选手报名

2、2017/5/19----2017/5/30  作品征集

3、2017/5/31——2017/6/2   作品整理、参赛作品网上投票

4、2017/6/2——-2017/6/5   入围作品评选,入围作品公示及再度完善

5、2017/6/7   入围作品现场现场展示、评选       

6、2017/6/8                获奖作品公示、最终院徽样式确定并公示

六、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应明显区别于其他学校校徽以及院徽,不得抄袭。  

2.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的内容。  

3.投稿人须保证设计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4.征集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入围的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5.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展示才华,踊跃投稿。                                             

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