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2:2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数’善风,行善德”1+1班级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蒋梦怡     日期:2017/5/25 17:17:00   点击数:3570  

 

524日晚七点半,由数院青协举办的“‘善风,行善德”1+1班级答辩活动在X4350准时举行。在主持人热情有序的开场下,在场同学都投入了充分的关注与期待。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委,他们分别是数院青协主席于思凡、数院学生会主席田明言、数院新闻中心主席翟宇阳,还有作为大众评委的数院各社团部长。

第一个进行展示的是数学一班。一开始,数一的两位同学带来才艺展示,轻缓的朗诵加上深情的歌唱,一首父亲带给同学们无限的感动。接下来,数一活动主讲人介绍了数一的班级活动——探访敬老院老人。他们用小小的礼物表达大大的心意,用才艺表演带去欢声笑语。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爱的礼物,更是给同学们每一个人最好的礼物。

然后便是由数学三班进行班级答辩。他们以美化园区,从我做起为活动主题,讲述了数学三班对校园内的垃圾废弃物进行清扫的活动经历。同学们集体行动起来,将废弃物归类,认真打扫卫生,让园区面目焕然一新。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劳动中进行成长。相信他们的努力不会白费,在场同学都将更加重视身边的环境文明。

接下来是统计一班的答辩时间。绿筑希望,善行交大,他们将绿色和公益结合,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及实践活动,在校内掀起一股公益风。他们号召大家以旧书换多肉植物,将卖旧书获得的钱款捐给孤儿院等机构。他们的爱心感动了在场同学,他们的善举激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公益事业。最后,统计一班用视频带同学们回顾了他们一路的活动历程。

接着统计二班进行班级答辩。他们以毕业季为主题,收集大一的毕业祝福,送给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手写的纸条承载着真挚的祝福,带给即将离校的学子最温暖的关怀。统二同学们小小的举动,为毕业季注入最纯真而幸福的夏风。

最后是统计三班的答辩。他们的活动主题是点亮青春,传递温暖。他们用一个小品再现了当时的场景,带给现场同学更真实有趣的感受。接着统三主讲人介绍了班级组织开展的交通公益活动——五一客流高峰期在茶店子客运站进行公益工作,包括打扫车站卫生、人员疏导、督促安检等一系列事务。统三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入工作,完美完成任务,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个人,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发扬了交大的志愿精神。

整场活动过程中,参赛班级表现良好,现场观众专注热情,评委们认真专业最终,统计一班获得第一名,统计三班与统计二班分别获得第二、三名。至此,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