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04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2017年换届招聘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志联     日期:2017/5/27 14:22:00   点击数:8548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2017年换届招聘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由校团委直属管理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统筹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负责开展全校青年志愿者活动。为适应青志联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平台,经青志联常务理事会商议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招聘2017届常务理事和部长若干,具体细则如下: 

一、 招聘岗位:  

理事长:1名(统筹青志联工作)

理事:6名(分别负责统筹青志联六个部门的日常工作)

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考核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应急总队:队长1名、副队长2-3名、支队长6

社会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综合办公部:部长1名、副部长2-3 

新媒体工作组:部长1名、副部长2-3

二、 招聘对象: 

1、理事长:2014级各学院青协会长、副会长,青志联现任理事。

2、理  事:2015级各学院青协会长、副会长,现任部长、副部长;青志联现任部长、副部长;其他各校级学生组织有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的现任部长、副部长。

3、部长、副部长、支队长:2016级在读本科生,且有一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经验,其他各校级学生组织有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的同学。

三、招聘部门及其职能介绍: 

1、活动部:分为审核、指导、平台建设、活动开展。

【审核】审核、备案各学院志愿服务活动,配合考核部进行活动考核工作;

【指导】指导各学院青协开展活动;

【平台建设】搭建志愿者交流平台,促进各学院青协的协作发展;

【活动开展】负责交通公益、爱心学校、扶残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前期筹备、活动开展及后续总结工作。   

 2、考核部:分为考核和表彰 

【考核】负责青志联考核工作(工作考核、活动考核、网上考核);监督青志联内部考核(组织建设、常规事务);负责统计审核全校志愿者服务时间认证工作;负责完善各项考核制度,制作和修订各类考核表。

【表彰】颁发星级志愿者证书、干部任职证明、负责“十佳青协”评选。

3、应急总队:分为应急培训、应急演练、文案

【应急培训】负责策划并组织每学期应急总队的专项培训活动。

【应急演练】负责组织每学期应急总队的演练活动。负责组织应急总队社会实践及执行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大型赛事、会议等)。

【文案】负责制定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负责拟定应急总队日常训练计划及规章制度。

4、社会实践部:分为暑期三下乡、财务、资料汇总 

【暑期三下乡】负责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前期筹备、活动组织、后期总结表彰工作。 

【财务】审核、存档校级三下乡及周末社会实践的经费申请;负责活动后期的经费发放统计。 

【招募】负责省级、市级、校级大型活动志愿者的招募。

5、综合办公部:分为财务、培训、综合、交流

【财务】负责青志联的财务工作、记录日常账目、管理和发放各学院青协经费。

【培训】负责志愿者的常规培训。(如:志愿者精神、工作范围、自我保护意识培训等。) 

【综合】汇总、保存青志联及各学院青协相关档案;收集青志联工作相关电子档案;负责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会议记录及制作更新青志联通讯录;负责青志联办公室值班工作及活动场地、教室、物品借用;负责青志联办公室日常工作。

【交流】负责青志联的对外交流工作。

6、新媒体工作组:分为宣传、摄影、新闻

【宣传】负责青志联日常采访和活动报道;负责青志联的新媒体推送、管理工作。 

【摄影】负责记录青志联各项活动图片;负责青志联相关宣传视频、海报的制作。

【新闻】负责撰写、发布青志联活动新闻;负责青志联志愿者专栏发布、管理。

四、招聘条件: 

热爱并喜欢从事志愿服务;有较强责任心,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学习成绩良好;性格开朗,有较强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主动思考。

理事长:2014级各学院青协会长、副会长,青志联现任理事,品学兼优,专业排名前30%

  事:2015级各学院青协会长、副会长,现任部长、副部长;青志联现任部长、副部长;其他各校级学生组织有志愿服务活动经验的现任部长、副部长,品学兼优,专业排名前50%

部长、副部长、支队长:2016级在读本科生,且有一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经验,其他各校级学生组织有志愿服务经验的同学,品学兼优,专业排名前50%

活动部: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备基本的公文写作能力;有丰富的活动组织策划经验者优先考虑。  

考核部:工作细心、耐心、积极性强,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时间认证工作经验者优先。 

应急总队:有较强协调能力和较好的组织管理经验;参与过应急救援相关培训或有应急救援证书者优先考虑。

社会实践部: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活动指导能力;有三下乡、周末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考虑。

综合办公部: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者优先考虑。

新媒体工作组:有较完善的宣传思路,能熟练使用新媒体平台。有PS技术和视频制作技术者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及方式:符合报名要求的同学请于201764日(星期日)晚上7:00-9:00间,将申请表(见附件)、成绩单交至一食堂三楼601青志联办公室。

联系电话:刘兰炜 13085196666

2、面试答辩: 

1)部长、副部长及支队长:由校团委指导老师及青志联常务理事组成选聘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简历审核及面试综合评议,择优确定拟任人选。 

面试时间:待定(将电话通知应聘者) 

面试地点:待定(将电话通知应聘者)

面试形式:候选人进行3-5分钟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以及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并回答由选聘小组提出的与竞聘岗位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理事长、理事:

第一环节:由各学院青协主要负责人(2位)、青志联现任理事会成员(6位)和青志联指导老师(1位)组成评审团,在听取所有符合条件的应聘者陈述后进行投票,从中选出理事长候选人2名,理事候选人9名(候选人按照得票多少排名产生,若产生同等票数则都进入面试环节);

第二环节:由校团委老师组成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及综合评议,选出理事长1名,理事6名。 

投票和面试时间:

投票时间:2017610日(星期六)1400

投票地点:待定(将电话通知应聘者)

面试时间地点待定(将电话通知应聘者)

面试形式:候选人进行3-5分钟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以及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并回答由选聘小组提出的与竞聘岗位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选聘小组将依据答辩情况评分,择优确定拟任人选。

3、结果公示及聘任 

面试及招聘工作结束后,青志联将对拟任人选面向全校公示三天,根据公示结果报校团委同意后,进行聘任。 

注:

1、参选的同学须按时提交申请表和教务打印成绩单,逾时不再接收。 

2、打印资料均须采用小四、仿宋体、1.25倍行距填写,A4纸单面打印,并在申请表上粘贴本人近期免冠照。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5527

附件:/uploadFiles/201705/27/_B_20170527143035943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