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4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传播者——留学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7/5/27 17:56:00   点击数:8302  

525日晚7点,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传播者——留学中国,文化体验”暨中华服饰之美活动在八教报告厅顺利举行。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学生会在今年新开设了海外交流部并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我们的留学生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海外交流部作为学生会的新鲜力量,引导全校留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并致力于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和有特色的、有感染力的留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渊源久长,而中华服饰,作为中华文明的承载者,更是以其独特的美名扬海外,受到了无数外国友人的青睐。本次活动首先以一段优雅的古典舞及歌曲《安和桥》切入主题。

接下来在一段《汉服》文化宣传片过后,由学生会和留学生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中华服装秀及各国服装展。春秋时期的曲裾深衣,古典美丽的汉服和唐朝服饰,明朝的曳撒,清代皇帝服饰中的朝服和皇后所穿凤袍,民国时期的中山装和旗袍,还有各国不同的服装,都在一个小小的舞台上得到了精彩的展示。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对中华服装感兴趣的同学们上台进行体验,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服装并拍照留念。同时,现场还邀请了一位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唐朝时女子的妆容,充分地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之美。

因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本次活动便特别安排了端午文化展示,一段端午节介绍的视频为我们展示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相关文化知识。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在场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学生会的贴心礼物——一个热乎乎的粽子,现场还邀请了十位同学上台学习粽子的包法,大家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至此,本次留学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