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4:0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记物理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5/30 17:36:00   点击数:3134  

2017年5月25日晚上7点30分,物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办了物理知识竞赛决赛。校学生会主席康雨轩,机械学生会主席樊一楠,电气学生会主席谢冬旭,人文主席刘晗悦以及物理学生会主席刘锐鑫都到场观看选手的精彩对决。

比赛还没开始,观众便陆陆续续的来到场地为选手们鼓劲加油,现场弥漫着一丝丝的紧张气氛。进入决赛的八位同学也已经严阵以待,准备着最后的对决。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流程,八位同学分成四组,每两人一组。搭档进行答题。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抢答环节、专属环节、综合环节。第一轮的抢答环节得分将决定下一轮专属环节的优先选择权,第三轮则是抽签选择。

                    

第一轮的抢答环节成功的引燃了现场火爆的气氛,各位选手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既要抢占先机,又要保证正确率,现场气氛一片紧张激烈。主持人读完第一题后,大家还没有理清思路,马上就有人按下了抢答器,是第三组。他们自信的说出了第一题的答案:“选c。”大家都等着主持人宣布答案。“恭喜第三组,回答正确。”第三组的开门红显然成功的鼓舞了士气,现场响起了响起了激烈的掌声。但是,物理学院精心准备的题目可是不能小瞧的,接下来的几道题目显然在增大难度,选手们都纠结一会儿才能犹豫不决的按下抢答器,更是有好几题都不幸答错了。随着最后一题的结束,激烈紧张的抢答环节结束了,第一组获得了本轮环节的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第三组,第四组,第二组。

                    

接着迎来了专属答题环节,第一组凭借第一轮的优势率先选取了力学题目,第三组选择的是电动力学,二四组则选择了狭义相对论和天体运动。在第二轮中,第三组同学气势如虹,一口气答对了了所有的题,全场都不自主的响起了掌声,第三组同学的亲友团更是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轮环节,大家都没有了最初的紧张与压力,开始发挥出自身的真正实力,各组都平稳发挥,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能进决赛的选手果然都有着不错的实力。最后,第三组同学凭借在第二轮中势如破竹的发挥以总分47分取得了本次物理知识竞赛的第一名,一组以总分42分取得了第二名。同时,本次发挥极其出色的两名同学——钟荣良,余嘉琪则获得了MVP奖状。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物理的博大精深与无限魅力。现场选手的精彩发挥也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实力与有趣并存的精彩对决。最后,在全体同学的合影留恋中,此次物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记者:唐文帅

摄影:王楠  

编辑:王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