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9:1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青年》创刊20周年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5/31 11:05:00   点击数:7505  
 

526日下午1430,《交大青年》创刊20周年发展论坛在犀浦校区机车博物馆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校团委主办、《交大青年》报承办。

   莅临会场的嘉宾和校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向仲名敏老师(1998-2005年任校团委副书记、书记期间,担任《交大青年》的指导老师和主审),《交大青年》的首届主编、现任天津海关副处长、检测技术及仪器仪表专业1996校友后璞,《交大青年》首任摄影编辑、“四川十大扶贫好人”叶小军,《交大青年》第三届主编、现任我校党办副主任周志老师,《交大青年》2002级主编、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组组长曹乔老师,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兼校办副主任张兴博(2011-2014年任校团委副书记期间,担任《交大青年》策划和指导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朱方方老师(1999-2001年担任《交大青年》的编辑),2005级主编、教务处王丹老师,2011-2012年主编、壹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营销官CMO戴欣校友。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老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活动现场播放了“《交大青年》二十周年纪念”视频,青年报历届主创欢聚一堂,回顾了19969月创刊以来,走过21年风雨历程。《交大青年现任主编阚美璇同学向各位历届主创汇报青年报在践行“建设性、责任感、思考力”办报宗旨指导下的发展现状。

   随后,向仲敏老师与后璞校友等历届主创纷纷谈起当年与《交大青年》发生的故事。从报社起初建立条件的艰苦、到报纸风靡校园、到主创们的对诗茶话会、再到报纸大改版……每一位主创们都谈到《交大青年》是他们珍惜的青春记忆。向仲敏老师还指出,《交大青年》1996年走到现在,从形式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更加的时尚、文艺范儿,更加契合这个年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最后并引用其前辈梁海老师的一句话,青春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只有用责任营造的青春,才是真正的富足勉励在场的现任主创。紧接着,何诣寒书记就“建设性、责任感、思考力”这一概念,谈到《交大青年》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该如何把它推向更高的台阶;何书记还强调,在这样一个新媒体、互联网,各种移动通讯平台,在资讯非常爆炸式的增长的时代下,《交大青年》要坚持“建设性、责任感、思考力”的初心,为青年发声,为责任发声,把这份报纸做好做强。

 活动中,由《交大青年》现任成员代表以自弹自唱的形式表演了《成都》与《光辉岁月》两首歌曲,气氛高涨,向仲敏老师唱起了当年风靡校园的民谣的《白桦林》。在向老师的歌声音中,工作人员点燃生日蜡烛,并邀请向仲敏老师、后璞校友、何诣寒书记以及现任主编阚美璇共切蛋糕庆祝《交大青年》报20岁生日。最后,由《交大青年》现任成员代表现场毛笔书写“建设性、责任感、思考力”,赠与首任主编后璞校友。

《交大青年》历届主创与现任成员在机车博物馆门前留影纪念,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必将推动《交大青年》报更好发展,创造下一个更辉煌的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