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3:2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数学学院博士点申报顺利通过校内评审

来源:数学  作者: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日期:2017/6/5 10:20:00   点击数:2693  

5月31日,学校在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2017年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专家评审会。本次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翟婉明院士主持,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41名委员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文科处、战略发展处、资产与实验室处以及各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列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教授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政策要求、工作思路、工作进展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报告,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等十个拟新增博士点学科进行了逐一汇报。在专家审议过程中,翟婉明院士强调学校的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应当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总基调,要以“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提升质量”为重点,要恪守交大百年学府的品质,要高标准、高要求、从严把关博士点申报材料。分管学科和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对学校布局新增博士点进行了补充说明,特别强调新增博士点需服务国家意志和战略需求,需服务学校“四大板块”的学科布局,有利于助推学校“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目标实现。

最后经专家认真审议和投票表决,马克思主义理论、工程博士、数学、网络空间安全、药学等五个学科以超过到会委员2/3的得票数通过了校内评审。

(文章于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转载,原文标题为《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7年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