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8:0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心理]春光催生百花,团辅温暖人心—— --记青志联心理支队团辅活动

来源:心理  作者:心理     日期:2017/6/6 16:27:00   点击数:2674  

2017年4月8日下午,天光明媚,百花飘香。心理中心响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下午两点在八教楼下周围空地处开展团辅活动,使参与的同学们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学习新的行为方式,改善自我,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心理中心主持这次团辅活动的主要人员是心理青协和心理学生会的成员。

下午两点整,同学们在八教处集合,团辅活动开始。心理青协的郑琦同学作为活动主持者召集参加团辅的同学们站在一起,介绍了本次团辅活动的流程和三个活动项目,然后让同学们随机分成了两组。

 

短暂的热身运动做完了之后,开始进行第一个活动----贴地画。两组同学各自在一张白纸上作画,将白纸当成一个岛,组内的同学一个一个依次画自己想的东西,不能有交流商量。同学们在画上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两组同学都完成的很好。率先画完的左边小组给自己的画的取名为“不知道叫什么岛”,右边的小组给自己的画取名为“we happy jiu ok岛”。两组同学依次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样画的原因,有同学还画了一个大火锅。

接下来的活动是坐地起身,一个小组内的几个同学背靠着坐在地上,然后相互支撑着起身,人数依次增加。两个小组的同学分别努力想着最好的办法,不停的试验。

活动进行到最后,先完成的小组加入了另一个小组,大家一起在草地上坐成一圈相互交流认识。做“好汉抱拳喝酒”的破冰游戏,相互记住名字。

 

最后一个活动叫“不倒森林”,小组成员围成一圈,用手掌撑起一个铁棒,喊了指令之后全部的同学去接前一个同学的铁棒。两组的同学刚开始做的时候都有点不协调,但是经过了几次磨合,都能顺利地完成任务。比赛时在楼上训练的一组以30.96秒输给的另一组的20.61秒。但是友谊第一,大家最后都玩得很开心。

下午4点左右,下午的团辅活动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次的活动,一方面让参与者更好地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地应对各种压力,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我们生活的意义。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