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9:37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旗开得胜,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强势出击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蒋梦怡     日期:2017/6/7 22:44:00   点击数:2536  

6月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华沐杯”教职工篮球赛火热开启。开幕式上,啦啦队开场热舞点燃全场激情,在短暂的领导致辞和宣誓后,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篮球赛正式开始。

六点整,数学学院打响征程第一战!首战机关二队,我院球员纷纷摩拳擦掌,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调整到最佳。在充分的热身活动和短暂的对策商议后,比赛的号角正式吹响。

一开始,双方队伍都以防守为主,互相试探,我院球员慢慢找到感觉,逐渐把握住赛场节奏,趁对方不备,先夺两分。首发胜利增强了队伍信心,我院接连得分,赢得场下掌声阵阵。机关二队因比分落后稍显浮躁,多次犯规,我院球员沉稳心神,抓住罚球机会,屡屡得分。严密的防守,巧妙的进攻,我院球员相互打气,默契配合,带给现场观众一场精彩的视觉享受。时间在加油喝彩声中快速流逝,我院以18:6的大优势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中场休息时间,我院球员加紧恢复自身状态,队员间总结上半场优劣,积极商讨下半场打法。双方女老师也上场一展风采,我院女老师连投连中,博得一阵掌声和叫好声,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随着一声哨响,下半场正式开始。我院队员还是保持稳扎稳打的方式,积极做好防守,不让对方有机可趁。比赛过程中,我方球员掌控全局,抓住一切得分机会,强势拿球,精准得分。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对方队员发起猛攻,试图拉近比分,但我方球员严防失守,稳住了场上情况,并且积极得分。

在比赛最后的倒数时间里,我方队员仍不骄不躁,专心打好每一秒钟。一声长哨,比赛结束,我院以36:10的压制性比分夺得胜利。

首战告捷,球员们都十分兴奋激动,他们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让我们共同期待,数学学院教职工篮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赛后,记者对球队成员黎定仕老师进行了采访:

记者:“黎定仕老师,您好,请问您现在心情怎样?”

黎老师:“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终于赢球了!这是第一届(教职工)篮球比赛,我们一直盼望着这个比赛。”

记者:“感觉今天发挥怎么样?”

黎老师:“大家今天发挥得都挺好的。我们都是经常在一起打球的,相互之间都比较了解,(今天)算是发挥正常水平。”

记者:“今天我们队防守做得很好,是之前有过什么布置吗?”

黎老师:“主要是大家都想赢吧,大家都保持斗志,防守还是看的个人的防守能力。”

记者:“今天您和一个身高较高的人在打,您却没受到压制,是采取什么措施了吗?”

黎老师:“个高是一个优势,但是身体不太灵活,而且不太结实。”

    想要取胜的愿望,平时的默契锻炼,强健的体魄,种种因素助力今日的胜利,愿他们再接再厉,发扬数院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