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5:27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活力无限】梦回青春,叱咤赛场——记华沐杯教职工篮球比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战力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6/8 23:38:00   点击数:3333  

每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心中都曾有过一个篮球梦,幻想着自己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模样,篮球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在6月6日傍晚7:30分,华沐杯教职工篮球赛在北区体育场如期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带着青春的梦想对战实力强劲的力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队由王庆峰、樊代和、刘其军、王泽勇、王文丹、谢东、黄捷、夏珏东、张政权、门满洲十名男老师与刘秀茹和朱宏娜两名女老师组成。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此次比赛宣告开始。比赛伊始,物理学院的老师们就仿佛跳脱了年龄的限制,像回到了年轻时候那般,在赛场上释放这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一次次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与传切,物理学院的老师们状态大好,一波6-0小高潮率先拿下了领先优势,给以对手巨大的压力。虽然比分落后,但力学学院的老师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了自己的气势,稳扎稳打,利用身高和速度的优势,慢慢将分差缩小,死死地咬住了比分,不给对手拉开的机会。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上半场的比赛慢慢步入尾声,豆大的汗珠从每一位全员的脸颊上滑落,物理学院的老师们的体力也在一滴一滴的被消耗。随着体力的下降,力学学院渐渐取得了比赛的优势,利用身高和速度慢慢消磨着物理学院老师们的体力。

 

 

             

 

 

上半场结束后,比分已被拉开,力学学院手握着领先的优势,比赛来到了女老师们罚球的环节,双方的女队员们都全力以赴的对待着每一颗罚球,每一颗进球都引得场下的一阵欢呼。中场稍事休息后,双方队员展开了最后的战斗。纵使比分落后较多,物理学院的老师们依然秉持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信念,用自己坚定的意志,用几个漂亮的罚球将比分缩小。但无奈力学学院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再一度将比分拉开。在终场哨声响起后,全场比赛结束,物理学院教师队20-39惜败力学学院教师队。

 

 

                          

 

比赛虽以结束,但老师们在赛场上青春的身影却留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上的输赢只是一时的胜负,无法成为老师间情谊的阻碍,或许这就是篮球真正的魅力所在吧。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     

摄影:   牟书峥

编辑:   廖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