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7:45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长的公告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6/12 11:35:00   点击数:7994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作为校团委及社团间的桥梁与纽带,负责我校所有学生社团的日常考核、表彰、监督、管理等工作。现在为适应社团发展需要,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提高的平台,经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商议决定,面向全校学生招聘部长级干部若干,具体细则如下:

一、招聘岗位:

办公室、组织部、考核部、财务部、设计部、文宣部及外联部部长级干部若干。

二、招聘部门及其职能介绍:

(一)办公室:

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日常值班工作,整理并保存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相关档案(电子版、纸质版);拟定社团联合会各项活动策划、会议议程并做好会议记录;对社团联合会物资进行管理(学生社团借用,日常维护,定期清查);负责学生社团课题项目的立项与验收。

(二)组织部:

负责指导完成各新学生社团的成立、注册、变更、合并以及注销等工作;安排学生社团换届、社团联合会换届、招新及培训的相关工作;负责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的内部建设工作;负责各学生社团及社团联合会内部学生干部的任命、培训、调离、罢免工作;制作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讯录。

(三)考核部:

制定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考核标准,对各学生社团进行日常考核,汇总考核成绩并评定学生社团星级;负责十佳学生社团答辩工作,对优秀学生社团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书写并发放校级获奖证书;联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考核部,负责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成员志愿服务时间。

(四)财务部:

制定每学期学生社团联合会经费预算,并监督执行情况;每学期初对我校所有校级学生社团本学期活动经费进行审批、整合并报送校团委备案;负责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各项经费的申报;每学期末配合考核部对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账目进行审查 。

 (五)设计部:

负责社团联合会所有活动、项目、媒体的平面设计任务,包括线上H5、海报、宣传单及展架等宣传品;出版社团联合会会刊《风华社团》,对社团联合会会徽标志等其他周边产物视觉设计;负责社团联合会所有活动的现场拍摄和后期处理工作;负责社团联合会专题策划视频节目的制作及宣传推广;监督审核各社团海报宣传单等宣传品的制作。

(六)文宣部:

帮助学生社团进行活动宣传,为学生社团活动提供统一宣传平台,扩大学生社团宣传渠道;负责社团联合会日常活动采访和社团活动的报道,包括微访、V拓课等固定栏目的开展,新青年素质网新闻通知发布;负责社团联合会网络新媒体平台(微信、微博、手机终端)的日常运营及时推广。

(七)外联部:

负责审核学生社团所有涉外活动等的报备工作;审核学生社团与赞助公司间签订的合同;代表社团联合会与校内外及其他组织保持长期合作联系和交流;负责为社团联合会主办、承办的活动联系赞助公司。

三、招聘条件:

1、我校2016级在读本科生;

2、热爱社团工作,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

3、学习成绩良好,无重修记录;

4、有较强的组织、沟通与领导能力。

注意事项:竞选设计部的同学,请在交申请表时务必附上可以证明自己有相关方面技能的作品。

四、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在指定报名时间段接受公开报名(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2、资格审查: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候选人名单。

3、进行笔试:主要考核干部对学生社团事物的关注度、时事观察度、团学素质、价值观等综合地址,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4、竞聘面试:面试形式为演讲竞聘,竞聘者轮流陈述竞选理由,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会组成面试小组,对竞聘者随机提问。提问过后,面试小组各成员将就面试情况进行打分,最终统计该面试者平均面试分数。面试日期地点将另行通知。

5、公示:面试结束后,学生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将根据选拔总成绩确定聘任人选,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6、任命:公示无异议者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为三个月。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 6月8日至12日晚上7:00~9:00

2、报名地点:犀浦校区一食堂六楼601(社团联合会办公室)

3、联系电话:66367806、18482185204(钱磊)

4、电子邮箱:swjtushelian@163.com

5、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在指定报名时间段前往报名地点提交纸质报名表(内容请在电脑上填写后打印,请勿手写)与盖有教务处鲜章的成绩单,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6、报名表详见附件。

注:1、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所有。

    2、参选的同学可以是本协会会长推荐也可以是自荐。

3、打印资料均须采用小四、仿宋体、1.25倍行距填写,A4纸双面打印,并在申请表上粘贴本人近期免冠照。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长竞选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