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1日 00:12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关于学生“校园贷贷”问题及期末考试安排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蒋梦怡     日期:2017/6/17 0:12:00   点击数:3126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贷”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工作,同时安排期末考试的有关事宜,6月16日中午一点,数学学院于X4350举行关于学生“校园贷”问题及期末考试安排的会议。数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会议并做了详细记录。

大会由14、16级辅导员卢怡帆老师主持,学工组组长杨育鸿老师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卢怡帆老师“校园贷”专题。首先卢老师就校园贷的现状做了简要说明。谈到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的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提醒同学们面对网贷诱惑,要擦亮双眼,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警惕校园贷带来的风险。

接着,卢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不良校园贷款的多种形式和校园贷的流程,不良影响及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对这些形式的不良贷款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最后,卢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由校园贷款引发的惨剧。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改变花钱大手大脚的消费观念,改掉盲目攀比的不良行为,多思考自己的还贷能力,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个别生活困难的同学可以通过兼职的形式来减轻生活压力,切忌病急乱投医,走上错误的道路。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学生工作组组长杨育鸿老师进行关于考试周的系列讲话。

首先,杨老师继续了刚才校园贷的话题,通过列举受骗事例让同学们引以为戒。

接着,杨老师考试周注意事项,强调考试纪律,要求同学们正确应考。

随后杨老师再次强调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身心健康。杨老师还就同学们晚归问题提出意见,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院规定及时回寝。他表示学生工作组已经积极和家长们取得联系,及时告知关于校园贷的问题和考试周注意问题,增强家校联系。

最后,杨老师告诉同学们,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学院都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