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1:3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毕业季】四年如一梦,终须道离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6/24 16:23:00   点击数:3580  

2017年6月2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典礼的领导有:物理学院院长刘庆想教授,物理学院党委刘长军书记,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喜庆教授,物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贾焕玉教授,物理学院党委蒋佳副书记,物理学院副院长李相强教授,大学物理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何钰老师,大学物理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勇老师,光电系系主任李金龙老师,大物物理实验中心魏云副主任,郭建强老师,汪勇老师,樊代和老师,祝凤荣老师,刘其军老师,张淼老师,刘秀茹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除此之外,不少毕业生的家长也前来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下午2点整,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庆想院长为本次典礼致辞,刘院长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一些建议:人的目标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获取,另一类是付出。将获取作为人生第一目标的人,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这样的人往往会因为内心的不满足而失去生活得乐趣,严重者甚至会犯下违反法律,伤害自己的错误,例如薄熙来等人。同学们应当以付出作为人生目标,才能从生活中体会到真正的幸福。致辞最后,刘院长对一百五十多名毕业生们表达了自己衷心的祝愿:“大学生活已经过去,无论将来过着怎样的生活,四年的回忆都将伴随你们的一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段美好的回忆,祝大家未来的征途一帆风顺!

 

 

致辞结束,授位仪式开始,由物理学院党委蒋佳副书记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刘庆想院长和贾焕玉老师身着红色导师服,将一份份沉甸甸的证书递到毕业生们手中,为他们扶好流苏。一时间,画面定格在整洁的学士服上,定格在一张张手捧证书的笑脸上,定格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

 

 

接下来,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刘睿佳上台发言。首先,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母校,向辛勤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我们即将走向社会的舞台,作为交大学子,我们会不断弘扬“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铭记十六字校训,不忘师恩,为校争光!”刘睿佳同学深情地说到。随后,在毕业典礼的现场,物理学院向全体毕业生们发起“星火相传”学生活动认捐倡议,将青春里点点滴滴的故事,丝丝缕缕的感动聚集成江海与星火,传递给这个留下了自己青春的地方。

 

 

互赠礼物环节,毕业生们展示了为2017级学弟学妹们设计的新生T恤,并由钟沁耘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设计理念——乘着翅膀,在探寻物理源头的路上勇敢前行。同时,学院为毕业生们赠送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由物理学院党委刘长军书记为毕业生送上礼物及毕业祝福:一把竢实扬华扇,愿同学们手中持扇,心中有善;一只高铁模型笔,盼同学们心系母校时光,执笔书写年华;一张通往校友会的“车票”,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常回家看看。除此之外,学院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专属于物院学子的神秘礼物——满载学院祝福的留念U盘,其中内容,只待毕业生们自己开启查看。

 

 

毕业生微电影《四年》带大家重温四年匆匆时光里的点滴感动,看看自己是如何渐渐褪去了青涩的外壳,伸展斑斓的翅膀,投入更加广阔的天空。学弟学妹们一曲《青春纪念册》,唱出对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的祝福,祝愿他们,带着心中对美好青春的纪念,勇敢面对未来的风浪。

 

 

接下来,由老师们和同学们发表自己的临别赠言。老师们纷纷表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辅导员老师杨珂老师,辛毅老师也分别向同学们表达了不舍之情,长时间的相处,他们与毕业生们虽为师生,却如朋友一般情谊深厚,一番真心的告白,声音已不自觉地哽咽。同学们也抓紧这最后的时间,抒发自己的心声:“谢谢你在学习上给我的帮助”、“我们班的女生真的很美”、“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以后要常回来,我在成都等你们”......

 

 

欢笑着的,流着泪的,在这离别的时刻,些许酸涩的伤感,参杂着对未来的甜蜜憧憬,弥漫在空气中,酸酸甜甜的,是对青春的告别。

典礼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重温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十六字铭记于心,交大精神永垂不朽!一曲《再见》中,毕业生们终于也要,说出那一声,再见。

 

 

行李已经打包收好,毕业照也拍了足够多。四年时光,如梦一场,欢笑、泪水、汗水,都留在梦里了。宝剑还未锋利,转身已是江湖。终到互诉别离时,背起行囊,身负梦想,我们互道珍重,只为更好的重逢。

记者: 赵芷蕊

摄影: 苏家利

编辑: 赵芷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