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2:21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毕业季】出发吧,同学们;奋斗吧,青春的校友 ——专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长军书记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6/24 16:32:00   点击数:3201  

6月总要承受太多的离别,剑未配妥,转身已是江湖,终是要带着伤感与不舍,别了这满是回忆与成长的校园,西南交通大学2013级本科生即将结束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涯,带着梦想奔赴远方。2017623日下午2:00,物理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老师们最后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真情流露的留别赠言,四年的相处与共,如今终要与你道一声再见。

典礼上,记者采访到了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老师。书记温和谦逊的作风一直帮助着指引着同学们前进的方向。在这最后的日子里,书记发自肺腑留给了同学们一些期许和忠告。“对于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新鲜血液,首先希望他们能做一个慷慨大方,懂得感恩的人。”感恩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无论友敌,感恩社会,才能正视自己。“第二,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站在过来人的角度,看到现在太多的人把时间留给了手机电脑,却忽略了身边的点滴,所以书记真诚的希望大家能有时间找到一份自己的兴趣,去拓宽自己生命的厚度。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刘书记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带给同学们一种终身学习的能力,一种品行的培养。从书记的身上,看到的是所有教育工作者那颗赤忱的奉献之心。书记给同学们的最后一个建议也是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坚定自己立场,立德,才是为人之本。

在即将毕业的这个时间里,看到又一批优秀学子要离开这里飞向他们的天空,伤感之余更多的是欣慰。“也许没什么人能记住这个时候的忠告,但他我还是想要站在这里,给你们最后的教诲和期许,我觉得所有物理学院的毕业生都是很优秀很优秀的一群人”。书记满怀自豪的说道。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在大四学长们即将告别校园之际,16级本科新生也在大学里度过了一年有着些许迷茫的时光。借着这个机会,刘书记也想对大一迷茫的同学们说:“一定要有规划,人生要有目标。大一到大二太关键了,习惯都是在这段时间里养成的,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迷茫,学着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为之付出努力,学院现在也把中心都搬到犀浦过来了,希望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你只需要努力,而剩下的交给时光,希望大一的同学们都能从现在开始好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在三年后的今天,没有留下遗憾和后悔。也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   何诗琪

 

摄影:   苏家利

 

编辑:   何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