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0:4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毕生有你--记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来源:外语  作者:第一文化传媒 王春雨     日期:2017/6/25 11:14:00   点击数:2592  

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四食堂三楼举行。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副院长俞森林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系主任、部分教师、毕业生家长以及全体2017届毕业生。典礼由2017届毕业生陈伶主持。



典礼的第一部分由徐革教授致辞,徐革教授动情的回忆起与同学们在交大共度的四年生活,并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能迎来崭新的人生篇章。最后徐革教授提出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是出国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能够爱岗敬业,不怕困苦,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并能以感恩之心承担起时代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徐革教授在致辞中旁征博引,以李开复,库克等名人名言,典型事例向2017届毕业生表达了殷殷期望,期望他们有十分的忍耐去担当,有充分的单纯去信仰。



紧接着是观看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视频中,各个系的老师纷纷送上他们真挚的祝福。四年的时光,化作飞舞的彩蝶,化作老师祝福的叮咛,化作毕业生此刻心中的不舍与感动。

接着,毕业生代表戚雯倩同学上台发言。戚雯倩回忆起与同窗奋斗的四年,与好友相伴的四年,表示四年师恩难忘,同窗难舍,如今四年的奋斗迎来了开花结果,拨穗正冠的时刻,愿大家都能在新的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典礼的第二部分,是学位授予仪式。由外国语学院的徐革教授,俞森林教授等多位老师为同学们授予学位。严肃的授位仪式过后是感谢师恩仪式,由毕业生代表为各位老师献上鲜花,脉脉温情在时空中凝聚成永恒。




典礼的第三部分,由主持人主持全场起立奏唱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朗朗的音律在典礼现场传播。校歌过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我想对你说》,来自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们传达着自己对毕业的理解,诉说着对自己的期许与对其他毕业生们的祝福。伴随着温情的祝福,外国语学院大一和大四的部分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try everthing》,歌声背后的深意也让人恸情感动。一曲过后,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摄影记者: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