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0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企业代表许德富专访

来源:生命新闻中心  作者:邱爽     日期:2017/6/26 22:42:00   点击数:3667  
    623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选手们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在比赛交流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记者注意到一位身份特殊的评委,他就是泸州老窖第二十三代传人许德富。作为四川理工学院特聘教授,他身上兼有多重头衔和荣誉:国家一级酿酒师、国家注册一级品酒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对于比赛的看法,许德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以评委身份出席类似的比赛,现场活跃的气氛让他颇为震撼。他强调,新颖的发明和有创造性的作品更能吸引评委的眼球。“举办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许德富认为,通过举办此类比赛,老师对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师生间有了更多的学术交流和互动。选手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逐步提升自我。

除了在教授岗位任职,许德富也从事酿酒相关的工作。他以酿酒为例,语重心长地说道:“酿酒其实也需要创新。制作过程的改善,白酒品质的提升,循环经济的发展,以及智能化、自动化的实现……这些都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创新。只有创新,科技才能快速发展。”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研创新活动中来。

  

(文字/邱爽 摄影/李文通 徐桓程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