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4:39 星期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6/28 17:03:00   点击数:6983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建设,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研究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在西南交通大学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事业中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生力军作用。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校研究生会主席:主持研究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2.校研究生会副主席(A岗): 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活动项目部与公共关系部,统筹活动整体流程,增强学生协办活动的能力;促进研究生会联系沟通校内外学生组织、招聘企业、校友会等其他学生团体等对外工作和交流活动。

3.校研究生会副主席(B岗):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学术交流部与调研实践部,负责开展研究生专业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切实提高在校研究生学术水平;深入广大同学,开展调研维权,进行权益服务类活动。  

4.校研究生会副主席(C岗):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综合事务部和海外交流部,负责督促完善校研会和分院研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健全学生干部培训、考核、表彰、选拔制度;代表和维护广大留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要求,做好留学生协调沟通工作,协助和促进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5.校研究生会副主席(D岗):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媒体宣传部,积极配合研究生会内部其他部门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博、微信上推送相关内容,积极关注引导校园网络舆论,运用新媒体增强研究生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负责研究生会工作与活动的新闻摄影、新闻报道、海报制作、视频剪辑等工作。  

6.校研究生会副主席(E岗):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分管研究生社团,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管理和服务。

二、应聘条件:

1.研究生会主席须为我校2015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主席须为我校2016 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可适当放宽年级限制。

2.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3.热爱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4.有担任院级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作风正派,群众基础较好。

5.在研究生阶段学业成绩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相关奖项或证书。

三、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征询竞聘者所在团学组织意见,经民主酝酿,确定竞聘人名单。

3.笔试:主要考核学生干部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对研究生会事务的了解度,以及团学素质、价值观等综合素质。笔试日期暂定7月7日(以电话通知为准)。

4.答辩:由校团委研究生会分管书记和研究生会主席团组成面试组,竞聘人应以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思路为内容,以PPT形式陈述5分钟,回答提问3分钟。由各学院研究生会组成投票团,对竞选人进行投票,答辩日期暂定为7月10日(以电话通知为准)。

5.结果公示:选举结果将会在校团委网站上进行公示。

6.任命:公示无异议者由校研究生会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7月5日17:30前。

2.报名地点:犀浦综合楼251。

3.联系方式:电话:66367148(郑老师)

4.电子邮箱: swjtuxyjsh@ 126.com。

5.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报名表与个人简历,纸质版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50,电子版提交至电子邮箱。报名表详见附件。  

附件:报名表/uploadFiles/201706/28/_B_201706281722256190.doc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