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9:4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在西南交大举行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孙红林     日期:2017/7/14 15:01:00   点击数:7668  

7月11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起的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最后一轮评审工作,活动从30个入围的学生社团中评选出十个优秀社团,我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被评为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

为推进我国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稳步持续开展,鼓励经典“悦”读,促进高校学生社团繁荣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特发起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对象为经各高校有关部门审批通过,能够紧密围绕全民阅读并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紧密配合,在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校园学生社团。

评选活动从5月下旬开始,历经申请阶段、材料初评阶段,根据各高校单位的推荐情况及评选标准,通过专家在线评审确定30个入围社团。7月1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委员会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以及来自河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西华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的图书馆负责人作为评委汇聚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进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三明学院“英阅剧协会”等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福州大学“思涌践行社”等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个优秀社团。

由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指导的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功入选全国十佳,成为我校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经典“悦”读活动的最佳注释,也标志着交大学生社团与国家战略共奋进的身姿又向前迈进一步。

获奖名单


背景材料1: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的通知

背景材料2: 关于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入围社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