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47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红色之路映红心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7/24 18:54:00   点击数:6506  

红色之路映红心

      

717日,在指导老师张笑芸的带领下,西南交通大学三下乡物理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了军事重镇,红色古城阆中,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调研活动。

阆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红色发展地,见证了抗战时期的三次壮举与转折:强渡嘉陵江,长征出发地,女性参军数量最多等。因此,团队成员选择将这里作为调研基地,希望能进一步挖掘、学习红色文化。

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中共阆南县委旧址、阆南苏维埃旧址等等红色基地。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一条条令人振奋的抗战标语,瞻仰了一位位曾经为祖国解放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将士,内心充满了敬仰之情,无比感激这群最可爱的人曾经为祖国解放做出的卓越贡献。

             

718日,团队一行人还上山下乡,走进老红军家中,访问老红军战士,听他们口述红色历史。在讲解的时候,老人家们无不充满着激动与自豪。并且在结尾时,老人们都不约而同的嘱咐我们,“今天的日子很幸福,年轻人要好好珍惜,为祖国多做贡献”。听完他们的讲述,我们也不禁被老人们的伟大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也默默在心中督促自己要更加努力,向他们靠近。

       

       

719日,团队继续向更为偏僻的村庄进发,在阆中市千佛镇小保宁村,访问了两位红军老战士,老人们殷切嘱托年轻后辈要珍惜眼前生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