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1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团学骨干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校团委  作者:有思新媒体     日期:2017/8/2 9:52:00   点击数:8518  

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7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全体青少年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带领各族各界青少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在西南交通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校各级团学骨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热议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廖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上要坚决维护核心,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励志勤学、建功立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表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我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带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实落细,用实践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谈到,作为二级学院共青团组织,一定会严格要求,落实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第二、三课堂建设、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等措施,巩固好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发挥好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用实际行动回答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

校学生会主席陈景适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方法论,理性地思考,坚定不移地奋斗。此外,学生会也将以点带面,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一步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发展的要求,努力搭建交大相关平台,帮助交大学子成长成才。

校研究生会主席鞠艳妮表示,研究生会将以习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提高研究生会干部做学生工作的专业能力,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明确职责、抓住关键,加强统筹、改革创新,推动解决涉及研究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团结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五有交大人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校园大使团团长雷杰宇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更是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同,不断强化核心意识,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工作方面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指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钱磊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地意识到,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当代青年发挥积极作用,支教团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同时,积极地在实践中观察和思考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特点与规律,观察和思考所在岗位的能力需要和素质匹配,主动调整自己、提升自己。要继承和发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积淀形成的对党忠诚、充满理想、热爱学习、不怕吃苦、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目标中,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支教团的工作进步和个人锻炼成长的双丰收。

国旗班班长张晨谈到,在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主动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新的工作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柳清溪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历史成绩、当前形势和发展目标。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坚定信仰,团结同学,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优良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茅以升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天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统一了思想,并指出了要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熟知国史党史,了解国际形势,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从维护学生利益出发,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丰富同学们精神生活。我们应以点带面,和身边的同学一起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交大有思新媒体理事长白羽谈到,作为有活力,有理想,有信念的当代青年,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的重要讲话不仅有利于深化我们对现如今国情党情的理解,更有利于我们将理论引导贯穿到实际生活实践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长远的目光,投入到我们身边的青年工作中去,用积极的正能量为身边的青年群体树立榜样。与此同时,作为一个校媒人,在宣传和解读党和国家重要思政成果时,我们也要做好话语体系的转化,为思想理论成果的传播提供打下更广大的青年学生基础,将青年们喜欢和接受的方式融入新闻传播中去。总之,作为青年一代,更有效地为党,为国家,为这个时代做出贡献,是我们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学生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馨元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振奋,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时代与国家赋予我们的殷切希望。青春的底色永远是理想,因创新而激扬,因自强而精彩。我想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定会树立同心同向的思想理念,勇于担当历史的责任,“志之所趋,无远弗屈,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学生负责人唐慧敏表示,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要树立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的人生追求紧贴社会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牢记自身的职责与义务,服务于学校的第二、三课堂建设,帮助自身和周围的青年一起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潜心读书、敏于求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以优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在实现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中绽放出青春光芒。

人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级团支书刘晗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所经历的不平凡的发展进程。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我们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热血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将其作为自身文化知识学习和团学工作的行动向导和指南,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从自身定位出发,在时代潮流中发挥好青年的重要引领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始终把青年的发展作为党高度重视的工作,关心青年、信任青年,着眼于青少年和共青团、青联、学联等的发展。立足习总书记最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与重大举措,结合我校青年发展,西南交通大学将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做出一系列的学习部署安排。交大共青团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育人作用,凝聚和引领交大青年团结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