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8:20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寻亲宣传志愿队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8/10 20:40:00   点击数:5993  

                        青春力行三下乡,同心共筑交大梦!

第一天我们的主要任务便是采访我们的老学长,起初的我们还有一点小紧张,但平易近人的学长们让我们不自觉的多出了一份相信与亲近。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学长的在校的有趣经历,以及毕业以后的工作的坎坷,艰辛,付出之后的收获也。从最初的实习开始,到中铁,国企,最后自主创业。把握机会尝试不同的工作,扮演不同的社会角色,逐步完成职业化角色的转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很有必要。   

第二上午天我们去了小品故居,小平故居属典型的四川民居风格,三合院,陈设简朴。身临其境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小平同志艰苦的人生道路,不折不挠的人格品质,在三起三落中信仰坚定,执着追求,纵使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仍旧心系人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为有抱负有追求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好好学习他的精神、他的思想,努力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们非常难得地联系到了广安中学,并取得了入校宣讲的机会。这里有着一大批为着梦想而挥洒着青春拼搏的准高三学子。我们介绍了交大往日与现在的辉煌成就,交大的发展和交大的专业与录取概况,并分享了学习上的经验技巧。这些学子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交大还有大学生活表示出强烈的憧憬和向往。本来计划半小时的宣讲整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这次宣讲无论从过程还是收获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样在84日,我们小队成员也在遥远的山东荷泽展开了同样的宣讲,并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725日,离开了好客的广安,我们抵达了热情似火的重庆,在这里采访了现任重庆工商大学物流系系主任的张教授和现任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系主任李教授。我们一起探讨了西南交大现在在世界各个学术领域的建树,还有现在大学生个人未来发展问题。教授谈道:希望交大能够抓住一次双一流评比的机遇,多出两个院士,提高学校、专业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作为经验丰富的硕士生导师两个教授都表示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出选择想要做偏研究方向工作,能沉下心思学习研究,可以选择继续读研读博” 。  

                    

实践是大学生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知识创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我们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这次三下乡活动一行意在采访校友,宣传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今后我们也定会谨记校训,励精图治为交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