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2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管]“一学一做”回顾合集(一)

来源:公管  作者:公管     日期:2017/8/14 11:54:00   点击数:2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我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学一做”系列主题活动,即“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一)

志当存高远,脚当立实地

        201765日晚上7302015级公管二班团支部在X2536召开了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共有15名团员参加。

    会议伊始,团支书梁欢向团支部成员传达了团中央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活动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开展该活动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之后,团支书梁欢还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团员”是新形势下团中央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与管理的重要举措,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团支部成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为全面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全体团员一起观看了《入党》视频,认真学习了入党的条件和步骤,明确了在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清晰了以后奋斗的方向和道路。

    会议最后,团支书梁欢告知了即将开展活动的具体要求并布置了任务,团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对具体实践内容进行沟通、讨论。

    这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后,相信每一位团支部成员都收获满满,相信每一位团支部成员都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信每一位团支部成员都将为成为一名合格团员而努力奋斗!

(二)

聚焦生活会,共论相关理

        20176814时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6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在X1414举行团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以“一学一做”为主题,重点介绍推优入党知识和交流大家近期的学习成果。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播放入党动画视频,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入党规则、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在充分了解了入党相关事顶后,同学们就事先发放的学习资料,围绕“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勇于创新、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五大主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十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有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学好知识本领,自觉抵制诱惑;也有同学认为,要把党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基层中锻炼自我,升华自我;还有的同学的观点是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党的理想与目标;而谷澄的观点则更加体现了他坚强的意志,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在实践中、苦难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

    生活会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接近尾声,团支书做了最后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最近的努力和进行此次活动的意义,明确了未来团支部建设的目标和工作计划,同时要求同学们及时提交此次系列学习活动的学习心得,至此本次生活会圆满结束。

(三)

砥身砺行,做合格共青团员

        2017681400,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6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在X1314组织开展了“一学一做”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法学一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到会,并一同对党中央的讲话内容、入党的流程等进行了学习了解。

    会议一开始,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入党流程介绍的视频。

    观看视频后,每位团员均针对视频和会前发放的学习材料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学习感想。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法学学子,面对当前出现的新形势及新任务,要积极参与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立法司法实践中做到以人民为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及群众观点;作为团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尽己所能,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较为成功,团支部成员都表示对党和中央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团员们能够将这此会议的收获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合格共青团员!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