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51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沿途嘉陵岸,牵手支教情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8/29 14:42:00   点击数:6215  

                                      在山的那边,是希望的眼睛

     721日,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交运学院,经管学院的8名学生前往高坪区万家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深入农家里为孩子们送去温情,包括辅导作业,预习功课,教练歌唱,手工制作纽扣画,剪纸画,等各种艺术活动,和孩子们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并且体会大山外面丰富多彩的生活。

 “金钰来,姐姐来教你写竖式,13+8+号要写在下面一点,再画一横……”志愿者符译丹仔细认真地给刚刚读一年级的金钰小朋友讲授数学。据了解,金钰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在外面做活,家里十分贫困,我们在支教的同时,也为其添置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用品,包括铅笔,小书包,肉,水果等。并且,我们发现孩子们很喜爱学习和念书,有着城里孩子所不具备的坚忍和勤奋。

 万家乡学校在山顶上,包括小学初中,从学前班到九年级,只有10个班,140多个孩子在这里上学。孩子们平常就在山顶上,读书,生活,娱乐,没有见过摩天轮,不知道怎么玩智能手机和电脑,只有村子上一间小小的图书室,成了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很远的地方打工,只有一个老人机可以偶尔打打电话,对爸爸妈妈的思念,竟然通过做题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如图】

 这里的孩子大部分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都是爷爷奶奶在养育,常年住在山顶,没有什么机会出去,只是希望志愿者能给他们带来快乐,真正帮到他们吧。”其中一家来探亲的姑姑说

 “如果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我们就不怕艰苦,愿意砥砺前行,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情”这是我们,也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的队伍中,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见到外面的世界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