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1:02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感恩有您,一路相伴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8/30 21:40:00   点击数:8329  

西南交通大学思益队赴广东省广州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81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思益队全体成员来到广州,开展思益(See)社“感恩有您,一路相伴”——暑期捐赠人回访实践活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广东校友会校友捐赠人进行了采访及交流学习,并参观了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日,思益队首先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和传统。在中山纪念堂,思益队员详细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其精神感染在场参观的每一名队员。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思益队员深入了解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等重要历史事件,参观完毕后成员蔡智珍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触。

之后,思益队全体成员相继和广东省西南(唐山)交通大学校友会的校友捐赠人进行了回访和交流。整个回访及活动期间团队受到了广东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21日,在广东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廖玉江校友的联络下,在广东校友会志愿者邓露珊校友的陪同下,思益队成员来到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86届铁道工程专业校友捐赠人、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绍辉师兄和93届校友捐赠人、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广东华铁轨道交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忠坤师兄进行交流学习。两位校友都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和队员分享了个人经历,队员深受启发。

22日,中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96届桥梁专业刘黎明校友与我们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邓露珊师姐陪同参加。刘师兄对于桥梁设计的热爱启发着队员要不忘初心,明确心中所想。

23日,思益队来到中国通号中安公司和西南交大广州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及副理事、广州西南交大研究院总经理及常务副院长、82届李倩校友热心接待并分享经验。他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关于个人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的见解独特,不落俗套,队员受益匪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西南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是各地校友会中发展最好的校友会之一,并且也在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广东校友会建立时间长,规模宏大,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对校友之间相互联络感情、整合资源、互帮互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母校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次广州之行,思益队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革命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时光。广东校友捐赠人的经验分享与解疑答惑也让队员感受到交大校友的优秀卓越与校友会的强大凝聚力,这些都激励着队员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优秀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