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4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讲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7/9/8 11:39:00   点击数:7103  
 

为继续扎实做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97日晚19:00,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讲交流会在犀浦校区X9206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校团委李向蔚老师主持,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容华、徐君翔参与。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招募条件与政策。随后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徐君翔和张容华分别介绍了他们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大院子中学、建设乡中学的支教服务经历。他们在完成支教工作之余,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指导建立学生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家访、扶贫、捐赠等爱心公益活动。徐君翔和张容华两位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挥洒青春,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年至今,我校已先后选派了6批次共34名具备本校研究生保送资格具有奉献精神和丰富学生干部经历的优秀学子前往支教地开展工作,先后服务于广元市苍溪县、成都市蒲江县、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和阿坝州马尔康市四个支教地。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通知已于96日发布,交大人将继续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精准扶贫、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