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0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建德教授访问我院并做 “天然纤维复合材料”主题演讲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7/9/13 19:33:00   点击数:3037  

学术讲座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欧洲科学及艺术学院院士、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访问我院并做 “天然纤维复合材料”主题演讲

应朱旻昊院长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欧洲科学及艺术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于2017年9月7日、8日访问我院。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同时也是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国际副会长、科劲国际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韩国APEC/IPEA专业认证主席,Nanomaterials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mart and Nan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副主编。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 副校长此次访问我院期间,和我院探讨建立“轨道交通材料研究中心”及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2017年9月8日下午2:30在X4155教室,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面向全校本科生进行了“天然纤维复合材料”主题演讲。参加此次主题演讲的嘉宾是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旻昊教授、副院长冷永祥教授及材料学院本科生。

朱旻昊院长主持了此次主题演讲,朱院长首先介绍了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的个人简历及主要学术成就,对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的主题演讲以全英文方式进行,刘教授首先介绍了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的结构特点、性能及其应用,同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澳大利亚留学环境,刘教授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大学教学质量及留学生政策,最后Prof. Alan Kin Tak LAU (刘建德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以及计划开展的西南交通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项目开展后,入选的博士生将同时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和斯威本科技大学博士学位。

刘建德教授生动地讲解

主题演讲结束后,冷永祥副院长及部分本科生就天然纤维的性能及工业应用进行了交流,并就科研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随后进行的师生互动环节,刘建德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十分风趣地与同学们进行交谈,帮助同学解决了学术方面和求学方面的疑惑。 


下午3:45,本次主题演讲在师生们如潮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后期受访时都表示受益匪浅。


小资料:


斯威本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建立于1908年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应邀成为欧洲创新大学联合会(ECIU)成员的大学,亦是澳大利亚一所设有TAFE学院的公立大学。学校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是一所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澳洲名校,同时也是一所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高等教育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