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3:5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材料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新学期党委工作要点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7/9/13 19:45:00   点击数:2996  

911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331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院工会代表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贺剑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内容一是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二是本学期纪委工作要点,三是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首先,贺剑同志讲到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明确本学期党委工作目标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紧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党组织建设创新机制,成立学院党建中心,健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学院党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大家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力争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着,章春军同志讲到本学期纪委工作要点,一是要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发挥教育职能;二是要在院网设立“纪委工作专栏”,发挥宣传职能;三是要协助党委做好重要工作的督查督办,发挥监督职能。贺剑同志强调到全院要积极支持、参与和配合学院纪委工作,切实发挥纪委执纪问责监督职能。

接着,与会成员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并针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进行研讨,一是要求支部书记要加强意识形态的工作,实时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要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统一;二要严明党规党纪,支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构建先锋模范党员队伍;三对教工党支部换届、优化党支部设置和党支部培训等问题作出了意见交流。 

最后,会议要求,与会成员要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和王顺洪同志在学校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领会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将会议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开启本学期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