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40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招新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9/18 17:41:00   点击数:6651  

“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会招募通知

  为扎实推进“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建设,强化网上共青团工作在全国高校共青团的持续领先地位,校团委“青年传媒”新媒体中心面向全校招募学生骨干若干。

一、网上共青团12345模式是指什么?

二、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下设哪些学生组织?

NO.1 交大有思新媒体有思新媒体成立于2012年,成立至今,有思新媒体形成了以微信、微博、知乎、B站、网易云音乐等为新媒体业务核心,以有思公益平台、创意工厂为衍生产品的特色新媒体格局。近两年更是连续获评西南交通大学“十佳校园媒体”、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运营创新奖”,并当选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单位、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理事长单位。

NO.2 “青年之声”管理运营中心青年之声,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目前国内最大的青年专属社交互动平台,为青年们提供答疑解惑和聊天吐槽的网络自营地。“青年之声”,想青年所想,思青年所思。急青年所急,听青年所听。凡你所关心的,尽在“青年之声”。

NO.3 交大青年报

创刊于1996年,2017年,值《交大青年》报创刊2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举办融合正当时·校媒再出发高校校园媒体发展论坛,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中青报66日以《30余所高校师生齐聚西南  交通大学论剑——融合时代的校园媒体何去何从》为题对大会进行了整版报道。

NO.4 1896视觉设计工作室

名字自带buff1896视觉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发表了多部优秀作品,引起了校内外不小的轰动。在这里,你有机会能够一窥摄影、摄像、视频和创意设计及平面设计大神的踪迹,并get到一门“行走江湖”的好技能。

NO.5 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

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是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学生自主实施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青年网络素养教育的新型青年组织机构。激扬文字,笔走龙蛇,欢迎有网页设计、网站维护、网站后台功能开发特长的同学来这里尽情地施展你的才华。

NO.6 青年工作研究中心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把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尊重青年敢想敢干、富有梦想的特质,关心、解决青年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真正做到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成立青年工作研究中心,新形势下培育新型青年组织机构,期待与你一起构建青年智库,研究青年工作,打造青年梦工厂。

四、招募岗位相关

现面向全校招募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六名及理事若干名。

理事长,原则上要求研究生或大四学生出任,具有丰富的校园媒体工作经历,在校园主要媒体至少担任过核心骨干学生干部职务达1年及以上;

副理事长,由青年传媒下辖六大组织的负责人兼任,原则上要求大三及以上年级的学生出任。具有专长的大二学生,可经三名以上前任干部联名推荐适当放宽年级限制。

校学生会等校级组织新媒体负责人兼任“青年传媒”副理事长无需参加本次面试,由相关组织推荐。

理事,由全校22个分团委新闻中心(含峨眉校区)学生负责人担任,由学院选送,不参加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面试。

提交报名表时间:2017921-25

校团委组织面试时间:930日左右(以电话通知为准)

报名表提交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54

联系电:66367148 郑老师   报名表电子版请发至tuanwei@swjtu.edu.cn

五、岗位要求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2.热爱校园传媒工作,相关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和一定的文献检索与信息收集技能,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

3.思想积极向上,品行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如果你充分具备以上条件,那么你与组织就只差一个“报名”的距离啦!“青年传媒” 欢迎广大学子加入

附件:报名表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

2017年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