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2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训典礼暨汇报表演顺利举行

来源:生命新闻中心  作者:邱爽     日期:2017/9/19 23:12:00   点击数:2273  
        9月17日8:30,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训典礼暨汇报表演于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党委常委、副校长蒲云、冯晓云,党委常委沈火明,军训团周华成团长,党委办公室甘灵主任,校长办公室钟冲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平平部长,教务处郝莉处长,计划财务处陈岩峰处长,后勤保障处关秦川处长,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杜红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董艳云副处长等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琦主持。军训总指挥为阅兵团参谋长于雷。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纵使秋风习习,也吹不灭同学们热切的心。接着,阅兵式、分列式暨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同学们有序入场,各方队气宇轩昂,龙骧虎步,展示了属于交大学子的轩昂姿态。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齐步、正步表演后,伴随着《国家》的旋律,各方阵互相配合,摆出了西南交通大学1896-2017”字样。而后,各方队集合列队,恢复原队形。

汇报表演结束,军训团周华成团长讲话并做军训总结。他表示本次军训圆满安全的结束离不开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的辛勤配合,离不开教官的严格要求和科学施教,更离不开全体参训同学的顽强拼搏与合作。此外,他嘱咐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保持军训的优良作风,学好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宣布《军训优秀学员表彰令》,对于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316位同学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衷心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将军训的优良作风带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之中,为促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紧接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蒲云教授讲话。他希望新生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讲话完毕后,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临近结束,全体奏唱西南交通大学校歌。

(文字/邱爽 摄影/李姗蓉 李文通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