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1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终点,起点。---记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暨答辩仪式

来源:人文  作者:人文     日期:2017/9/24 7:55:00   点击数:1947  

913日晚7时,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暨答辩仪式在X8210举行。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刘爽,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李雯参加了本次活动;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俊、彭旭珏丹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负责同学作为评委对各队伍进行评价打分。

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团委主办,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的展示,进行经验交流与意见分享,为青协各项后续工作的展开提供经验。各团队以PPT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通过答辩进行评比,选出最终的优胜团队。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李雯进行总结性发言:她提出,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是落实“一学一做”指导思想的重要举措。人文学院团委以及学生工作组积极推动相关活动的开展,暑期共有23支团队前往祖国的大江南北进行实地调查,取得丰硕的成果,但也存在活动开展不积极等问题。她认为“三下乡”是作为大学生接触社会的“必修课”,对于专业的学习,社会意识的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接下来,参与答辩的10支团队按照抽签次序依次进行PPT的成果展示,各团队的代表以讲解的形式进行汇报。“花儿与少年”团队暑期前往广大农村,考察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情况,体验农耕生活,就农村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苟利国”古建筑考察队着重研究同里古镇,重点关注旅游资源过度开发导致的生态以及建筑破坏问题;“美少女战士”团队着重考察青城山地区道家传统文化的保护以及道家养生文化的传承;由刘兰加多带领的团队走入成都市美术馆,欣赏书画作品,着重考察成都市美术馆文化发展现状,对于美术馆存在游客覆盖面不广等的问题向美术馆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夏爽老师带领李盛兰等五位同学前往南充市嘉陵区双店乡小学,通过图书捐赠、实地家访、开设课程等形式为暑期以电视为伴的孩子们送上夏日最“凉爽”的礼物。

经过最终分数的计算,“花儿与少年”等五支团队荣获人文学院“优秀团队”称号;南充留守儿童支教及实地调研团队、探访“二七运动”博物馆团队(个人)荣获“明星团队”称号。随着本次的展示活动暨答辩仪式的结束,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也全部结束。乘着假期时光,人文学子前往祖国的大江南北;将所学知识化为社会阅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体察生活疾苦,获得累累硕果。让我们也期待来年的活动,期待人文学子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