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1:5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文”韬武略】这是我的青春---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来源:人文  作者:人文     日期:2017/9/25 9:14:00   点击数:2064  

      91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党委常委、副校长蒲云、冯晓云,党委常委沈火明,军训团团长周华成,学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琦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八·一”军旗被迎入检阅场。徐飞校长检阅各方阵,“同学们辛苦了!”、“为交大争光!”,声音此起彼伏,响彻在整个体育场上空。

840分,分列式暨汇报表演开始。雄赳赳,气昂昂,各个方阵以连为单位,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通过主席台。充满朝气的同学们如八九点钟的朝阳,英姿飒爽,士气昂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领导和老师汇报训练结果。

在接下来的汇报表演中,军体拳方阵、军棍操方阵、交大“战狼”方阵、由九里校区的女同学组成的匕首操方阵相继带来表演,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势十足,赢得在场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随后,犀浦校区全体女兵组成“西南交通大学”、“18962017”的字样,献上歌曲《国家》的手语表演,“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歌声飘扬,寄予交大学子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最后,汇报表演在同学们齐唱《强军战歌》的歌声结束。

随后,军训团团长周华成做军训总结,他代表军训团对于各位校领导的到场表示感谢,对于两周以来付出汗水与努力的教官,辅导员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祝贺本次汇报表演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本次军训圆满,安全的结束离不开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的辛勤配合;离不开教官的严格要求和科学施教;离不开全体参训同学的顽强拼搏与合作。他嘱咐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可以保持军训的优良作风,学好本领,为将来的祖国建设做好准备。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表彰令》,对于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316位同学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衷心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将军训的优良作风带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之中,为促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蒲云发表讲话:他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校行政向参加军训团教官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两周的军训,6276名本科新生体验军队生活,感受军队优良作风。参加军训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交大学子的风采,通过科学的训练,身体力行,培养自身坚毅的斗志作风。他表示要将掌声送给辛勤付出的教官,教官们在训练中严格要求,科学施教,使得交大学习感受到军队作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带到大学生活和学习之中,努力成为一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某部赠送锦旗,向武警某部官兵们的两周辛勤工作表示敬意与感谢。

 上午10时,各方队教官在主席台前集合,向主席台的领导以及军训学员敬礼,小跑退场,全体军训学生为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大会在悠扬的的校歌声中圆满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