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2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悦读人文,书写新生】开启你的大学——记人文学院新生入学生涯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  作者:人文     日期:2017/9/25 9:17:00   点击数:2551  

918日晚,人文学院新生入学生涯教育专题讲座在X4352举行。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明月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向2017级全体本科生分享如何理性规划大学生活,阐述尽早进行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工组策划组织,是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刘明月老师强调,大学阶段作为人生职业生涯打基础的关阶段,是完成专业知识学习,培养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提前开展职业生涯对于大学目标的制定以及大学生涯的规划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

刘明月老师以“我的大学,奋斗的青春”为主题进行讲解,她结合我校招生就业处专门设计制作的书签《我的大学奋斗的青春——职业成长一定要做的六件事》,为大一学生详细讲解职业成长中要做的“六件事”及相关注意事项。

刘明月老师整体介绍了生涯指导书签资料的内容,结合人文学院各专业特点为学生做了详细的剖析。她告诫同学们学会调整就业心态、从容面对并解决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压力;对于未来的就业,她建议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分析近几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区域分布、行业分布和就业情况,推测未来就业趋势,尽早的为自己确定就业去向。通过简历的讲解,她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制作简历也是一门学问,学习到让HR10秒之内在简历上看到最有价值的信息。她也希望同学们学习一门就业指导课程,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兴趣爱好,学习到求职过程中礼仪、面试技巧等各方面内容;她表示同学们利用寒暑假期参加一次就业实习实践,亲身体验真实职场,在短时间内确定自己的定位,快速成长。

最后,刘明月老师也嘱咐在场同学们可以多锻炼能力,通过大学学习抓住一切机会去实践,去锻炼。她也鼓舞有志向创业的同学们勇敢的去尝试,要利用学校这个平台带来的一切机会。

会后,刘明月老师也向记者表示,人文学院会通过后续措施来持续提升新生们的职业规划能力和求职能力,同时也会给有需求的同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档案,为同学们职业能力提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