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0:46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共青团成都市委纪检组组长范才全等赴我校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校团委  作者:白羽 沈彬彬     日期:2017/9/28 14:43:00   点击数:7009  

9月21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市委调研座谈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车博物园顺利举行。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才全一行莅临参加本次调研会,与我校团委书记廖军、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雷杰宇等学生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西南交大团组织建设与学生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座谈会由廖军主持。


廖军着重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架构及第二、三课堂特色项目的开展实施。他表示,校团委通过有思新媒体、青年之声工作站等平台,征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解决学生诉求,建立了良好有效的沟通机制。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方薇对我校学生组织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鼓励参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基层团组织工作一同畅谈想法。

有思新媒体理事长白羽作为首位发言代表,向参会领导与同学介绍了有思通过线上平台影响力与技术优势,及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交大学子的优质内容和实用功能。社团联合会副理事长颜静表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当前交大135个社团实现特色发展与公平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此同时,针对电竞社一类的小众兴趣社团发展难题,何诣寒认为,需辩证看待主客观条件,寻找新思路。

谈及我校研究生团组织生活的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代雨宏概述了研究生群体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探讨学习以及三下乡等实践活动的大力推行。雷杰宇补充道:“活动学术化与学术趣味化,是当前研究生活动的重要特点与亮点。”通过开展眷诚大讲堂、镜湖半月谈、1896青年说等系列品牌活动,实现研究生群体团建活动的精准定位。

来自人文学院的姜润霄向大家分享了他担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时,在二级团组织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为响应党的号召,人文学院学生会机构正努力朝着扁平化与精简化方向发展,推行“大部制”改革,用工作小组代替部门,从而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在听取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生组织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后,范才全以山海原经典网的发展为例总结道:“学生团组织活动需要走出去、多交流,突破‘孤岛’模式”。他表示,多学习外部成功经验,实现资源对接与置换,有利于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难题,提出新的解决办法。“团市委也非常欢迎和期待与各位同学的交流与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