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8:58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沈彬彬     日期:2017/9/29 11:37:00   点击数:6556  

9月28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在专题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26重要讲话的央视《新闻联播》实况。


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蔚同志就深刻把握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7.26重要讲话关键词解读和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方面入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思考。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同志、朱炜同志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何诣寒谈到,在国际形势日新月异的今天,面临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需要每位团干部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作发展。朱炜同志谈到只有牢固树立经常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才能从工作需要的被动型学习,提升到实现人生价值需要的主动型学习。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发自内心地多学多思。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娜同志、宣传部部长郑源同志、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同志及校团委潘黎老师、李向蔚老师随后发表了学习心得,他们谈到在自己负责的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好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兼职团干张容华、沈彬彬、赵堉汀同志结合自己支教和基层工作的经历,阐述了自己对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校团委书记廖军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应当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他指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希望大家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