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8:47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10/11 9:19:00   点击数:6093  
各学院及全体学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作品征集活动,反映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青少年的成长、变化。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省少工委

三、活动内容

1.“青历这五年”故事征集活动

五年前,那时的你在什么地方,有什么人陪在身旁,说着什么样的理想?五年里,你自己或者你身边,发生着怎样的故事?看中国的五年变化,谈家乡的五年发展,说你我的大事小事,分享我们的成长,感受中国的脉动。让我们在“青历这五年”话题里,写下你的故事、变化、成长。

2.活动时间

2017109日—11月初

  1. 2.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109日—1028日,报送作品。

    2)一般评审阶段:1029日—1031日,由主办方评选出不超过100件符合要求的作品后,推荐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3)专家评审阶段:11月初,由专家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3.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抄袭作品一律取消活动资格。文稿内容应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主旨鲜明,表达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传递追逐梦想、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导向。文稿字数不超过400字。

    4.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小米手环一只或价值220元电话卡一张。

    2)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小米充电宝一个或价值170元电话卡一张。

    3)三等奖,6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30元联通充值卡或价值120元电话卡一张。

    5.参与方式

    微博参与,可将投稿内容通过私信发送至@四川共青团;微信参与,可将投稿内容发送至四川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后台(ID:scgqtt)。投稿时附上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2. “青听这五年”朗读活动

    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朗读活动,文本素材可以自创,也可选用“青历这五年”故事征集活动作品,通过将作品文字音频化,并搭建网络投票平台,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活动中来,扩大作品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1.活动时间

    2017109日—11月初

    2.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109日—1028日,报送作品。

    2)网络评审阶段:1029日—1031日,主办方筛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并在四川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选出不超过100件作品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3)专家评审阶段:11月初,由专家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3.作品要求

1)所有报送音频作品需自制,文本素材可以原创或取得原作者授权,也可选用“青历这五年”征集活动作品。

2)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以反映十八大以来青少年在党的领导下的成长、变化为内容,立意新颖,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3)音频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可配乐,音频文件另须上传至荔枝FM平台。

4.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华为P10手机一台及价值770元话费卡一张。

2)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华为畅享7Plus手机一台及价值770元电话卡一张。

3)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中兴远航4S手机一台及价值770元电话卡一张。

4)网络人气奖4名。按投票数高低排序,第1名获得华为畅享7Plus手机一台及价值770元电话卡一张;第24名获得中兴远航4S手机一台及价值770元电话卡一张。

以上获奖作品将由主办方投放线下及电台进行活动宣传,获奖者还有机会成为荔枝FM的签约主播,获得平台节目热门推荐位资源。其他入围专家评审的作品授予人气奖。

5.参与方式

1)下载荔枝FM app,注册成为主播并上传录制音频。

2)电脑或手机登陆http://nj.lizhi.fm/,进入主播管理平台首页,下拉到“专题征集”,找到“青听这五年”专题,即可进行投稿

3上传音频文稿内容至活动邮箱zhe5nian@163.com

四、其它事项

(一)在校学生可将作品于1027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学生所在学院团委,然后学院团委收集整理后打包以【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931365785@qq.com,由学校团委收集整理后统一报送至共青团四川省委。

(二)活动主办方不向活动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所有报送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等非商业性活动。

(四)活动获奖名单由四川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

(五)活动参与者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活动全部条款。

(六)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沈彬彬

联系方式:028-66367148  QQ931365785

 

                       校团委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