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3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举行第二、三课堂工作宣讲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振宇     日期:2017/10/17 16:04:00   点击数:6361  

为进一步强化第二、三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西南交通大学第二、三课堂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西交校【2017】10号),扎实推进我校相关工作的提升,校团委1016日下午在综合楼269会议举行第二、三课堂工作宣讲会。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王蔚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相关学生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蔚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廖军指出,校团委以深化第二三课堂工作为牵引,围绕共青团改革重点任务,全方位推进共青团改革,协同推进五课堂互融、互动、互补、互促,构建“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探究”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要求各学院团委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

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就我校第二、三课堂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制度化与课程化建设和项目精品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第二、三课堂网络信息系统2.0版使用进行详细讲解操作演示。

交运学院团委书记王炎冰作了学院第二、三课堂工作经验分享。一是双向宣传,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工作深入人心;二是组织构建,成立第二课堂运营小组专职负责学院第二课堂相关工作;三是争当试点,计划开展第二课堂院级项目库建设工作。他表示,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就近期工作和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题进行了交流,王蔚副书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