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0:4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团委书记工作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翁培 郑源     日期:2017/10/26 14:37:00   点击数:8358  

10月2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第四次团委书记工作会于犀浦校区综合楼274会议室顺利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廖军,校团委副书记王蔚、张江泉、何诣寒、朱炜,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廖军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土木学院团委书记刘萍与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分别围绕学院团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刘萍从基本思路、方法措施、建设成果、未来战网四方面详细汇报了土木学院科创活动建设工作。她表示,土木学院团建工作旨在以科技创新活动为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科学素养;以学生社团为媒介,扩大科创活动的影响力;以搭建平台为契机,提高科创活动参与程度。学院为激励科创活动,特设大学生科创中心、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分会两个团学组织,统筹指导学院科创活动的开展。她介绍了土木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营造学生科技创新氛围,加强创新创业类教育宣传方面。此外,刘萍还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示了“土木科技月”、“‘设想家’新生建筑模型设计制作竞赛”等赛事的现场情况,以具体数据展示了土木学院在科创活动建设上的突出成效。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以“经典阅读、人文生活”为主题,从工作概述、工作实践、工作总结及未来计划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分享。刘爽表示,掌上生活、学术生活、寝室校园生活是现代大学生生活的三个触点,人文学院团建工作从这三点出发,以“阅读”为牵引,通过学生活动、新媒体活动、项目为载体,为学生搭建一个“人文生活平台”,实现“将阅读融入生活”的目标。他列举了“竹林书会”、“原创美文演绎大赛”等品牌活动,在活动中分享了人文学院在推广经典阅读方面的经验与见解。刘爽发言后,校团委书记廖军表示,人文学院团委在开展经典阅读方面有思路、有载体、有手段、有经验、有成果,各学院分团委要充分重视经典阅读,培养综合素质良好的学生。

会议第二阶段,校团委书记廖军通报了学校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的筹备情况,部署安排了工作任务。廖军从大会主要任务、代表分配方案和产生办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产生办法、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各二级团组织要提高对本次团代会的重视程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尽早进行本学院关于此次团代会的工作安排。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就各二级团组织本次团代会代表名额的分配、代表候选人酝酿及代表选举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要求各二级团组织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第三阶段,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团建工作进行交流。图书馆分团委表示,希望与人文学院团委展开积极合作,将学校经典阅读的工作落到实处,学习人文学院推广经典阅读工作的相关经验,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阅读的良好氛围。